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BRT2号线调整运营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6-08-31    来源:常州公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配合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自8月15日起BRT2号线调整为B20和B2东西两段运行以来,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有市民提出了意见和想法,在此结合运营的实际情况,向广大市民乘客作热点解答。

    一、为什么BRT2号线要调整运营?

    B2路是配合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进行调整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自西向东在延陵路文笔路路口、东方路横塘路路口、东方路青洋路路口、东方路东城路路口、东方路五一路路口等7个地铁站施工路段进行围挡施工,相应道路的5对BRT站台及专用道取消,路幅也将变窄。这些施工地段的道路余留宽度、转弯角度导致原来的18米公交车不能通行,普通公交站点不能停靠,也无法进入B2路东段的起讫站经开区公交中心站。

    目前实行的B2路公交分段运营方案,是经过轨道公司、规划设计、公交、交警等多家单位多次调研和商讨的,经过综合考虑,是对轨道交通建设、道路通行、乘坐公交都影响较小的运营方案。

    二、为什么增设“朝阳桥”免费换乘站?

    为了减少市民出行成本,增设“朝阳桥”免费换乘站,因为红梅公交中心站受场地空间及站台位置的限制,B2、B20虽可同站换乘,然而无法实现同台同向免费换乘,为了将B2路调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将B12路“朝阳桥”站由常规公交站调整至BRT专用站台,便于市民在朝阳桥BRT站台内实现同台同向免费换乘,减少市民的出行成本。

    但由于交通拥堵等原因导致B12出现车辆接龙,出现车辆运行不畅和乘客滞站现象,在此我们也建议有条件的和依法享受免费乘车待遇的乘客能够到红梅公交中心站内进行换乘,可有效缓解朝阳桥站的拥挤情况。

    三、市公交集团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

    B2线路调整后,公交公司对线路的运营情况予以了密切关注,通过多次驻站观察,发现两个主要的问题:一是早高峰时段,东方路紫云居站、丽华路东方路等站由于客流多而拥挤;二是因延陵路等路段的交通拥堵等原因,造成B12路往返经过朝阳桥站时出现车辆接龙的情况,导致该站大量换乘乘客滞站的现象。

    针对以上情况,公交调配车辆,首先在早高峰增发由紫云居站始发的B20区间车、白家桥始发的B12机动加班车,其次加密了B20全天营运班次,下一步,在学校开学前,我们也将增加运力,尽力保障学生上下学。

    四、我们的心声

    轨道交通施工给公交营运组织带来的影响较大,从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开始至今,涉及到分段、绕道、缩线等调整、恢复的公交线路达236条次,因此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影响,广大市民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公交公司深表感谢。 地铁建设期是城市交通的“黑暗期”,“道路堵、公交挤”是所有建地铁的城市在施工期都出现过的,希望广大市民和我们公交一起共同克服困难,度过地铁施工的交通“阵痛期”,公交会在现有条件下竭尽所能、使出“洪荒之力”,将地铁施工给乘客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几年后,常州的公共交通一定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地铁加公交一定会给市民带来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