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丹金船闸创建“3D幸福门”服务品牌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6-05-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建立职工普遍参与、船民方便满意、社会高度认可的长效水上服务平台,丹金船闸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开展“3D幸福门”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为方便大家更好的了解丹金船闸“3D幸福门”服务品牌创建的相关内容,特在此进行相关解答。

一、“3D幸福门”这个名称有什么含义?

3D电影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观影方式,其特点是拥有动感、立体的视觉效果,能产生强烈的“身临其境”感。品牌中的“3D”代表着丹金船闸在水、陆、空三个领域全方位立体的服务,为船民过闸提供先进的技术保障、全方位优质服务,建设便捷畅通的绿色航道,为船民开启幸福之门。

    二、创建“3D幸福门”服务品牌的目标是什么?

丹金船闸将秉承“和谐领航,服务有道”的航道精神,通过“3D幸福门”服务品牌的创建,为过往船民提供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过闸服务,争创“常州十大服务品牌”、“全省航道系统十大服务品牌”等荣誉称号,切实提高船民的获得感。

三、 3D幸福门”的核心内容有哪些?

(一)确保过闸船舶的安全、畅通和有序;

(二)提供全过程的贴心服务。

四、在“水、陆、空”三个领域为船民提供全方位3D立体服务,请问这三个领域具体有哪些服务举措?

    (一)1D 

成立“丹金水上护卫队”,保障船舶24小时安全通航。

1、提供高频和音频引导停靠、协助带缆、免费维修“水上ETC”等服务。

2、定期进行航道养护、驳岸绿化养护、“门、机、电”设备的检修维护。

3、确保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及时有效。

(二)2D   

成立“丹金阳光驿站”,建设标准严、管理强、热情高、环境美的丹金船闸管理所。                                                   

1、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设立服务评价器,建立服务船民档案,推行运调服务标准化建设。

2、及时快捷办理“水上ETC”充值退款服务。

3、提供法律法规咨询、开展“上船送法”活动。

4、开展“幸福四季”、“当回船民过回闸”活动,提供“水上图书室”、“船民纳凉点”、生活用水、免费应急药品等服务。

5、建立廉政工作室、行风监督员信箱。

6、组织技能竞赛;评选每月船闸“服务之星”。

7、每月开展学习讲座,以多种形式和渠道对全所职工进行培训。

(三)3D   

    成立“船民之家工作室”,紧贴船民需求,促使过闸服务更加便民化、高效化。

1、依托船闸便民服务系统,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水位、天气、待闸船舶信息、便民措施、执法动态等船民需要的信息。                                    

2、通过定时电话、信息回访,及时了解船民需求。

五、船舶通过丹金船闸,该品牌将从哪几个环节提供服务?

将从五个环节提供服务:

(一)船舶进入船闸管辖识别区:

指船舶进入船闸管辖区域——船舶接近调度站的阶段。可以通过监控发现船舶航行情况,利用QQ、微信、短信、电话、高频与船民建立联系,同时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二)船舶进入停泊区停船上岸:

指船舶接近调度站——船民进入调度大厅前的阶段。主要做好引导船舶停靠服务工作,同时积极了解船民需求并做出响应。

(三)船民进入调度站登记、缴费:

指船民进入调度大厅——船舶等候调度前的阶段。主要做好登记、收费窗口服务,以及“水上ETC”安装服务,同时积极回应船民的意见、建议和需求。

(四)船舶排档调度过闸:

指船舶等候调度——船舶通过船闸的阶段。可以利用语音、高频、信息与船民保持文明、有效、简洁的信息沟通。

(五)船舶驶出闸区范围:

指船舶通过船闸之后的阶段。保持与船民的信息互通,定时回访,及时了解船民需求。

六、“3D幸福门”服务品牌创建有哪些标准?     

(一)调度指挥正确有序;

(二)操作流程严格规范;

(三)首问负责一站到底;

(四)航道养护安全畅通;

(五)便民措施贴心周到;

(六)应急服务有求必应。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