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 内容
 
苏南运河戚墅堰段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本次航道整治工程的实施范围?

    答:本次航道整治工程起于常州运河改线段终点,讫于常合高速圩墩大桥,航道整治里程为3.347公里。

    

    2、本次航道整治工程的建设内容有哪些?采用了怎样的技术标准?

    答:本次航道整治工程按照三级标准进行建设,最大设计船舶等级为1000吨级,航道底宽不小于60米,口宽不小于80米,最小通航水深3.2米,最小弯曲半径480米,设计最大船舶等级1000吨。

    本次工程建设包括钢板桩、钻孔灌注桩排桩、钻孔灌注桩排桩+锚碇桩、素砼结构三种护岸结构形式。其中:

    钢板桩结构护岸全长1678米,采用钢板桩+土层囊式扩大锚杆的结构形式,桩顶部采用钢筋混凝土帽梁,帽梁顶部设置防洪墙。

    钻孔灌注桩排桩结构护岸全长281米,桩顶用混凝土帽梁连接,桩临水面采用钢筋混凝土贴面,帽梁顶部设置防洪墙,土锚采用囊式扩大头锚杆。

    钻孔灌注桩排桩+锚碇桩结构护岸全长571米,前排桩与后排锚碇桩均采用钻孔灌注桩,前后排桩之间采用混凝土梁连接,桩间采用水泥搅拌桩对软土加固,前排桩临水面采用钢筋混凝土贴面,桩顶采用混凝土帽梁连接,帽梁顶部设置防洪墙。

    素砼结构护岸全长40米,采用素混凝土重力式墙身结构。

    

    3、本次航道整治工程需要建设多长时间?

    答:本工程建设工期12个月,主体工程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4、本次航道整治完成后能取得怎样的成效?

    答:(1)通航能力方面:苏南运河是京杭运河上运量最大、船流密度最高的河段之一。而本段航道目前为四级航道标准,航道口宽为60米左右,最小通航水深2.5米,只能通航500吨级船舶。整治完成后,航道标准提高为三级,航道口宽不小于80米,最小通航水深3.2米,可通航千吨级船舶,大大提升了航道的通航及通行能力。

    (2)防洪抗汛方面:本次整治航段护岸顶部均设置防洪墙,墙顶高程由原来的4.1提高到4.6,同时护岸结构稳定性得到加强,防洪能力提升至100年一遇。

    

    5、沿线居民在施工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1)施工期间来往大型施工运输车辆较多,请沿线居民注意出行交通安全。运河施工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2)施工现场重型施工机械较多,且拆迁残余砖块、钢筋较多。为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市航指办按招标文件要求施工单位对施工区域进行隔离围挡并布置安全警示标牌和标语,希望附近居民不要擅自进入施工区域,以免发生不测。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