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 内容
 
2016年常州市公路治超工作要点解读
发布日期:2016-02-2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整体目标

    公路、运管、交警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活动,以干线公路固定治超站点为依托,形成辐射全市干线公路的治超网络。重点严查严治车货总重在55吨以上,超限率在30%以上的超限车辆,基本杜绝超限50%以上违法车辆上路上桥行驶。加大普通收费站治超卡口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超限车辆的管控力度,确保年均超限率控制在1.7%和2.7%以内。

    二、加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

    市治超办还重新对年货物运输量大、易发生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矿山、水泥厂、煤场、沙石料场等重点工矿企业及经营性货运站场(含物流园区、物流中心)进行了排查,调整公布了常州新长江港口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名单,强化源头监管。具体如下:

    常州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一览表

    

编号

重点货源单位名称

重点货源单位地址

运管部门

公路部门

1

常州新长江港口有限公司

疏港路

新北所

常州市超限检测站

2

常州建筑工程材料供应有限公司

玉兰路88号

钟楼所

常州市超限检测站

3

常州市运河西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

怀德南路常金大桥东堍南侧

钟楼所

常州市超限检测站

4

江苏中天钢铁有限公司

遥观镇

武进处

武进区超限检测站

5

武进港务有限公司奔牛分公司

奔牛镇

武进处

卜弋超限检测站

6

常州帝尔斯钢业有限公司

湖塘镇

武进处

武进区超限检测站

7

常州盘古水泥有限公司

金坛市薛布镇盘古路46号

金坛处

金坛超限检测站

8

中盐金坛盐化有限公司

金坛市电厂路1号

金坛处

金坛超限检测站

9

溧阳扬子水泥有限公司

溧阳市上黄镇

溧阳处

溧阳超限检测站

10

江苏金峰水泥有限公司

周城镇

溧阳处

溧阳超限检测站

    

    三、继续开展跨区域联合整治

    (一)4月份以常州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338省道、312国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二)5月份以武进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2省道、312国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三)5月份以卜弋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9省道、重点针对湟里收费站治超卡口开展检查。

    (四)7月份以金坛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9省道、340省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五)8月份以溧阳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104国道、239省道石郎线段、上黄段,341省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四、加强事后处罚

    加强违法信息抄告和事后追责,对经普通收费站治超卡口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称重超限逃逸的车辆进行函告后未来接受处理的车辆重点查缉。利用交通警务室维持执法秩序,依法打击“黄牛”和干扰执法,暴力抗法等行为。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