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6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73号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调整完善天宁区政府新址周边公交线路的建议


建议人  翟小文

案由内容

    天宁区政府新址搬迁在即,新址周边现有公交线路较少,仅能覆盖郑陆镇、青龙和红梅街道部分地区,不能满足区域内,特别是天宁、兰陵、茶山、雕庄等街道所属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赴天宁区政府新址办事的公交出行需求,建议交通部门考虑天宁区政府搬迁后的公交需求,近期内可将210、219等公交线路经竹林路向天宁区政府新址延伸,在此基础上调整或延长2、16等公交线路站点,中远期再调整或增设部分公交线路,实现天宁区范围内相应片区有直达区政府新址的公交线路覆盖。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73号的答复


翟小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完善天宁区政府新址周边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目前,公交集团在天宁经济开发区设置有15路、208路、216路、315路、316路、1111路等多条成熟线路。该区域市民可通过乘坐1111路与11路、29路、B23等线路实现同台同站换乘,到达延陵路、江南商场、红梅公园等地;可通过乘坐15路、208路、209路等至客运中心,换乘B10路、B22路、2路等公交线路,直接到达武进、新北等地区,并可通过BRT支线进入快速公交线网。

    关于天宁区政府新址的交通问题,公交集团已提前做好相关客流的调研与分析,将于近期开通214路(由丽华南路公交站始发,经丽华路、关河路、竹林路、龙锦路,环绕通江路、太湖路、惠国路至龙锦路路口后返回),线路除加强了天宁区政府与市政府的沟通外,进一步方便了天宁其他区域至天宁区政府新址的公交出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该区域市民出行需求的变化,适时加密部分线路班次。同时根据公交配套设施及路网的完善情况,科学合理优化公交线网,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