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6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60号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解决新312国道中村段雨天严重积水问题的建议


建议人  施剑平


案由内容

    新312国道雕庄街道中村段(主要是青洋大桥西侧十字路口与通往中村的道路相交处)十字路口地段较低,每逢下雨天,水无法正常排放,造成严重积水,并向中村道路倒灌。雨水较大时,积水深度达到10厘米左右,给中村村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并造成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
    这一问题解决起来,难度并不大,在积水最严重地段旁边几米远的地方,就有下水管道,只要接通下水管道,就可以解决。
    但这一问题多年来一直未能解决,主要原因在于原道路管理养护主体未能尽到道路管理养护职责,根据江苏省交通厅相关文件,自2016年1月1日起新312国道我市路段的养护管理职责由江苏沪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移交常州市公路管理处负责,资金由省里下拨。
    建议:
    常州市公路管理处尽快解决新312国道中村段的雨天积水问题,以方便村民安全出行,保障交通车辆行人安全,保障新312国道安全畅通。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60号的答复


施剑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新312国道中村段雨天严重积水问题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312国道常州段的养护职责自2016年1月1日起,由江苏沪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移交地方管养。目前,我局正对该线路现有路况、沿线公路设施等进行全面摸排调查。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我局会同武进区相关部门经过现场查勘发现,造成该路段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连接该路口两侧的雨水排水管道和紧靠该路口的集水井(位于绿化带中)内有较多垃圾造成堵塞,导致排水不畅形成。我局立即安排养护单位对堵塞的排水管道和集水井进行清理疏通,恢复其原有排水功能,确保了排水顺畅。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今年计划完成的312国道常州段“畅安舒美”示范路的建设,对该处积水路段进行优化设计,保证道路功能的正常使用。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