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6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46号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规划建设常州至金坛BRT的建议

建议人  杜跃华

案由情况

    常州BRT是城市公交优先的突出表现形式,它在设计、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科技化和高效化的特点,是常州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自2008年开通以来,为广大市民的快捷、绿色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现金坛已成为常州的一个市辖区,广大金坛的群众希望和常州主城区进一步融合,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希望金坛至常州能有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常州BRT二号线的西林中心站距离金坛市中心约为32公里,随着金坛区华城路东延,常州市340省道西段的改扩建,完工后将具备开通BRT的条件。
    因此建议:一、在华城路东延、常州市340省道西段建设时预留BRT通道;
              二、待具备条件时及时开通金坛至西林中心站的BRT线路。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46号的答复


杜跃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常州至金坛BRT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目前,常州与金坛两地市民往来的主要交通方式有三种:一是常金快客。由常州客运中心始发至金坛,实行点到点直达形式定时定线运行,平均班次间隔15-20分钟,日发44班次,沿途不设停靠站。由常州花园站发至金坛的直达客车平均班次间隔40分钟,日发16班次。二是常金巴士。由常州花园站发至金坛的便捷巴士平均班次间隔20分钟,日发45班次。由武进汽车站始发至金坛的便捷巴士,平均班次间隔15-20分钟,日发36班次。三是毗邻公交。常州公交261路、266路分别在成章站、湟里站与金坛的32路和33路镇村公交实行无缝对接,基本满足了两地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新一轮城市区划调整后,我局积极开展常金公交一体化方案的研究,其中涉及常州至金坛往返公交线路的运营主体、资金补贴、设施条件、运营效率以及部分线路穿越丹阳境内的对接等问题,需市、区两级政府协调。同时,由于受道路条件限制,目前暂不具备开通常州至金坛BRT的条件。

    您提出在340省道常州西段建设预留BRT通道的建议,我局将根据相关规划,在具备开通常州至金坛BRT的条件成熟后,积极向省级公路管理部门争取,开展相关工作。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