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6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29号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在新北区地段增添到市中心公交车班次和路线的建议


建议人  肖建丽


案由内容

    建议在天安花园、金地格林郡、银河湾第一城到市中心及天宁寺公交车班次和线路。偌大个新北区,如此成熟的人居聚集地,却找不到一班到达南大街、天宁寺等地的公交车,给这个地段上学,上班的人员带来极大的麻烦,希望职能部门从“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宗旨出发,解决这一片区出行难的问题。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29号的答复


肖建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新北区地段增添到市中心公交车班次和路线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目前,公交集团根据新北区范围内道路和公交站场等配套设施情况,在新北区境内布设了70余条公交线路,其中58路、258路直达南大街,11路、19路直达红梅公园、天宁寺,B12路经过南大街、天宁寺等市中心区域,市民通过一次换乘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建议中提到的小区,如金地格林郡通过1111路与11路的换乘,银河湾第一城通过50路/H1路与B2路换乘均可到达市中心。天安花园原可通过B12路直达市中心和天宁寺,目前因地铁河海站的施工暂时进行了调整,后期将根据地铁施工进度及时进行恢复或调整。

    为进一步方便新北区群众进入常州市主城区与新北各商圈、院校、枢纽车站等网点,促进新北区各集镇内部、村镇之间与城市中心的沟通联系,提高新北区公交运行效率,公交集团与新北区政府共同制定方案,拟在今年对新北区公交线网进行优化和调整。目前,线网调整方案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待进一步完善后逐步实施。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