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6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18号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加快常州经开区综合交通建设的议案

建议人  王洪年等10人

案由内容

    2015年6月4日,常州经开区正式成立,这是市委、市政府加快东大门建设、整合东部资源的重大战略决策。区域发展,交通先行,畅通周边、连通内部,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显得尤为迫切。
    由于历史原因,新成立的经开区与常州主城区、武进中心城区、周边无锡等城市的交通联系非常薄弱,对外沟通能力不足、交通瓶颈的制约,已严重影响区域的发展,东部地区人民群众意见一直很大。为此,提出以下议案:
    一、提请常州市建设、交通等部门积极向上争取,尽快实施312国道和232省道的快速化,以及结合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的实施,建设东部交通综合枢纽站场。
    二、提请常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支持经开区加快潞横路、江南路、漕上路等项目的早日建成。
    三、提请市交通部门进一步加强东部地区公共交通体系的建设,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为东部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四、提请市规划部门超前规划通用机场的布点,提升和完善东部综合交通的体系。
    以上建议希望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各级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早日使东部地区综合交通情况得到显著改善,让老百姓享受到经开区产城融合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18号的答复


王洪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常州经开区综合交通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一、关于快速路改造项目

    您在建议中提到的两条快速路改造项目,其中312国道常州段快速改造工程项目已列入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目前正在开展预工可研究及勘察设计的招投标,计划于2017年开工建设。232省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由经开区委托设计单位完成了初步方案,我局将会同经开区从项目在城市规划中的功能与定位、与周边路网和其他交通基础设施的关系等方面加强论证研究,确保方案设计更加科学合理,并积极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及早开工建设。

    二、关于东部综合枢纽

    根据沿江城际铁路规划建设方案,将在我市设常州东站,并依据该站规划建设常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实现多种运输方式的便捷换乘。目前,沿江城际铁路建设项目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预可审查,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根据省铁路办的统一部署,沿江城际铁路将在今年二季度完成可研文件编制,并加快推进环评、稳评、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在三季度完成可研上报并力争获得批复。下一步,我局将会同经开区政府共同配合省铁路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快东部综合客运枢纽的规划建设。

    三、关于东部地区公共交通体系的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常州东部地区公交站场和线网设置,方便群众出行,我局正在加快编制《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及公交线网规划》,规划拟通过线网的优化调整加强横山桥、横林、遥观三镇与经开区及经开区与我市其它区域的沟通连接。随着经开区范围内公交站场、道路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轨道交通2号线的建成投用,亦对东部地区公交线网调整优化进行了重点研究和考虑,努力打造安全、便捷的公交服务体系。

    四、关于通用机场建设

    根据常州通用机场发展规划,我局将配合市相关部门和相关地方政府,开展经开区通用机场规划方案研究和论证,做好项目前期报批的协调工作。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