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6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09号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加快华城路东延建设的议案

建议人  沈新峰等10人

案由内容

    华城路东延新建工程是常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常金一体”和“四个西进”中基础设施西进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条道路是连接常州主城区和金坛主城区最便捷的主要通道,随着金坛“拆市设区”和“常金一体”的深入推进,其功能和战略地位无可替代,若不加快实施,必将成为制约金坛区全面融入常州的一块“短板”。
    自明确华城路东延建设任务起,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和金坛市市政府积极响应,上下协调,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尤其主动与丹阳市政府和丹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多次协调,在2014年初对于该道路的技术等级,具体线位已达成一致,但在省公路局对该项目的方案预审中,丹阳市政府书面提出不同意意见,导致项目前期工作处于停滞状态。
为加快推进华城路东延项目建设,建议:
    一、常州市市委、市政府继续重点关注、重视、支持华城路东延道路的建设,将该项目纳入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十三五”规划,优先安排实施。
    二、恳请常州市委、市政府与镇江市协调,帮助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09号的答复


沈新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华城路东延建设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我局对华城路东延工程高度重视,经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已同意将工程作为新规划的340省道改建项目纳入前期工作计划,为今后工程建设资金的争取和土地指标的审批创造了有利条件,其中华城路东延先导段作为金坛市地方项目已先期启动,于2015年6月底建成通车。

    华城路东延工程线路途经镇江市丹阳境内,属于跨区域的省道建设项目。为推动项目早日上马,我局多次与省交通运输厅、镇江市交通运输局沟通,就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下一步,我局将会同金坛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与丹阳的沟通协调,在取得丹阳市政府支持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及早实现全线开工建设,进一步加快常金一体化进程。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