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档案馆顺利通过五星级档案馆及4A级电子档案验收[图]
发布日期:2016-12-0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上午,由省档案局、省交通厅、市档案局、市交通局有关人员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五星级规范单位工作进行考评,学院档案馆顺利通过验收。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成为江苏省内交通类院校中首家通过五星档案规范创建的单位。

    新校区搬迁在即,考评组分两路对老校区档案建设情况和新校区档案馆规划和已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分别对学院档案组织管理、基础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开发利用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省档案馆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管理人员严谨认真、档案材料分类齐全、档案类型多样完备、档案设施设备先进,认为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档案工作达到省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市档案局、交通局在多次指导、考评后,认为学院档案信息化工作建设标准、设备先进、衔接完善,同意常州交通技师学院4A级数字档案室验收通过。

    省档案局业务处处长谢微对学院领导的重视给予肯定,对学院档案工作投入的精力、设备等给予表扬,同时对学院档案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资源建设,结合学院特点,不断丰富档案资源和类型;二是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电子档案的数据保存,遇新旧交替时做好交接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档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参考作用,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功能属性。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建中对省、市领导在学院档案创星过程中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在确定档案创星工作目标后,领导重视、多方参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学校外延建设发展的同时,落实档案建设标准、完善档案实用导向、优化档案服务功能,希望学校通过档案创星实现内涵建设质的飞跃。

    学院院长郑大庆表示,学院将以五星档案规范及4A级数字档案室创建为契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以讲座的形式宣传档案法规,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档案意识,把档案工作作为一项持久的日常工作,为学校内涵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