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公路三项“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6-12-0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7月份以来,常州公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一部署,大力开展“路面污染、桥梁隐蔽部位违法占用、非交通标志违法设置”等三项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干线公路共清除路面污染3008平方,清除违法设置的非交通标志1019块,对47座桥梁隐蔽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整治,路容路貌、道路通行安全条件显著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和公安、城管、安监等有关职能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会商整治工作。对于存在重大安全运行隐患的桥梁下部空间占用问题,提请市安委会进行重点挂牌督办,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技术手段,破解管理难题。

    二是源头管控和路面治理双管齐下。对路面污染源头企业加强监管、限期整改。同时进行技术指导,协助企业采取轮胎冲洗、硬化搭接道口等措施,严防路面污染车辆上路行驶。推进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路政巡查成效监管系统和公安交警320信息工程系统的资源共享作用,今年通过信息系统的现场捕捉、录像回放成功查处污染路面事件56起。加强日常巡查处治力度,对辖区干线公路桥梁隐蔽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当事人整改清除到位。健全路政管理信息数据库,通过数据库及时发现擅自违法设置的非交通标志,加强动态监管。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长效管理。总结归纳整治的成功经验,如路警协同联动、桥下空间监测、非交通标志电子化管理等方法,并在全市范围大力推广运用。根据路域环境“八无”标准,因地制宜完善全市公路路面污染、桥梁隐蔽部位、非标管理的有关制度,实现对公路路面污染、桥梁隐蔽部位占用、非标设置的常态化管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