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高速积极做好道路“一枝黄花”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2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秋季是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的关键季节,为了直接有效的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切实保障公众出行的良好行车环境,常州高速积极组织力量对所辖路段沿线开始了一枝黄花的拔除和清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预防。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道路养护人员的宣传教育,使养护工人对该植物的生长形态、危害特点有充分认识,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清理工作中。

    二是有效落实清理办法。采取人工拔除和喷洒药剂相结合的手段,进行有效清理。拔除后,养护人员要及时使用运输工具将其运往远离高速公路的场所进行焚烧,防止种子传播扩散的同时,防止火情和烟雾危及公路路产和交通安全。

    三是积极巩固清理效果。清理结束后,相关部门和人员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日常跟踪检查,防止该类植物“死灰复燃”,做到随时发现,及时除治,不留死角。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