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质监站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6-08-2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沥青混凝土路面的质量控制,了解目前沥青路面施工的前沿新技术,按照今年的培训计划和“质量月”活动方案,结合当前常州地区在建项目的具体情况,我站于8月22日下午举办了第一期《沥青路面质量通病防治及新技术》培训,邀请我省著名沥青混凝土方面的专家王捷博士主讲。来自我市公路水运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是通过试验分析目前沥青路面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通病的原因,提出解决的方案。王博士着重强调了粘结层(层间粘结)的重要性,通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层间粘结的施工质量,确保持力层形成整体受力。二是介绍了施工质量管控系统。目前可以通过建立管控系统,监控从沥青混凝土(水稳碎石)、运输、摊铺、压实等全过程,提高施工精度、尽可能减少控制盲点,从而确保工程质量。第三介绍了沥青路面设计、施工新技术、新理念。如灌入式复合路面技术、硅铝基材料稳定基层等先进的施工技术或者设计理念,以及目前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情况。

    我市参建各方都对我站举办的培训学习显示了浓厚的兴趣,报名参加培训的人数远远超过预期。原定2小时的培训,一直延续到5点多结束,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收获颇丰且意犹未尽。我站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业务培训,为各参建方人员提供了解和认识新技术的平台,不断提高参建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