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机动车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考核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5-12-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我市的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考核工作接近尾声,经过各辖区运管部门初评,拟评选出116家维修企业为信誉企业推荐至省运管局进行综合评定,为更好的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现将江苏省机动车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考核相关情况做如下说明:

  1. 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评定的意义?

  答:维修信誉评定的意义是加强机动车维修企业管理,加快机动车维修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及退出机制,引导和促进维修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优质服务。

  2. 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考核的法律依据?

  答:《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江苏省机动车维修管理条例》、《江苏省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管理办法》。

  3. 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考核初评机构?

  答: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领导本行政区域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4. 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考核的内容及标准?

  答: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包括维修企业质量信誉管理记分、客户满意度测评、有责投诉情况等。

  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按照交通行业标准《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评价体系》实施满意度测评工作;鼓励通过第三方机构按照标准开展客户满意度测评。

  5. 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考核的种类及具体要求?

  答: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评价,按质量信誉等级分类:从高到低依次为AAA级、AA级、A级、合格和不合格(B级)。

  A级以上信誉等级评定条件:无有责投诉记录,AAA级记分不超过5分,满意度测评90分(总分100分)以上;AA级记分不超过10分,满意度测评85分以上;A级累计记分不超过15分,满意度测评80分以上。

  合格维修企业评定条件:记分不超过20分,满意度测评60分以上,无有责投诉或有责投诉及时处理、影响较小。

  不合格维修企业评定条件:累计记分、满意度测评、有责投诉其中有一项达不到合格级条件的,即为不合格(B级)。

  未满一年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当年度信誉等级最高评定为合格级。

  6. 维修企业维修信誉等级的公示制度?

  答: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根据各市上报的维修企业信誉材料和信誉等级审定意见,综合评定维修企业的年度信誉等级,并在交通运输相关网站上进行为期15日的公示。次年315日前向社会统一发布A级以上维修企业信誉等级,颁发信誉等级牌证。

  7. 维修企业维修信誉评价结果的应用?

  答:鼓励和支持质量信誉等级高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发展,加强对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的宣传,引导托修车辆的单位和个人优先选择质量信誉等级高的机动车维修企业。

  运用市场机制鼓励机动车维修企业注重质量、维护信誉。机动车维修企业可以使用其质量信誉等级进行新闻宣传或者从事相关合法的商业活动。

  积极协调财政、保险、公安等部门,优先推荐质量信誉等级较高的维修企业参加机动车维修政府采购招投标、事故车拆解维修理赔、汽车维修救援网络等项目。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