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通用航空有关问题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5-11-1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什么是通用航空?

    答: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2、什么是临空经济?

    答:临空经济是指以航空运输(人流、物流)为指向的产业在经济发展中将形成具有自我增强机制的聚集效应,不断引致周边产业的调整与趋同,这些产业在机场周边形成的经济发展走廊、临空型制造业产业集群以及各类与航空运输相关的产业的集群,进而形成以临空指向产业为主导、多种产业有机关联的独特经济发展模式,这种以航空货流和商务人流为支撑的经济就称之为临空经济。

    3、常州通用航空发展有什么新进展?

    答:10月28日,北京通用航空P750飞机制造基地项目在常州高新区航空产业园开工建设。10月30日,常州市政府与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幸福航空控股水上飞机进行了演示飞行。通过后续水上飞机业务的开展,常州将实现与长三角的苏州、湖州、无锡、杭州、巢湖、黄山和千岛湖等众多城市或景点1小时之内的空中互联互通。

    4、演示飞行用的水上飞机用是什么机型?

    水上飞机机型为塞斯纳208B,座位数可在9-12间自由调整,最大航程为1776公里,最大航速每小时325公里,一般在1000米以下低空飞行,是目前世界上使用量最大的水上飞机之一。

    5、什么是P750飞机?

    P750是一款单发涡桨多用途10座固定翼飞机,具有超短距离起降、地面反桨倒车、空中灵活机动、卓越的载重量和广泛的用途等特性。P750飞机已取得美国、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适航资格,广泛应用于客货运、旅游观光、航空跳伞、航拍、航测、遥感等多个业务领域。

    6、常州航空产业园今年申请的通用航空管制空域获批?

    今年5月,常州航空产业园通用航空管制空域申请获得批准,获批的通航管制空域最大可使用面积约1720平方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3000米,该空域可供常州航空产业园入驻单位的通用航空器试飞使用,解决了航空制造企业试飞难,取证难的问题。

    7、什么是航空管制?

    航空管制亦称飞行管制,是有关部门根据国家颁布的飞行规则,对空中飞行的航空器实施的监督控制和强制性管理的统称。主要目的是维持飞行秩序,防止航空器互撞和航空器与地面障碍物相撞。

    (铁航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