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10月28日化龙巷在线访谈上公交主要热点问题的解答
发布日期:2015-11-0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常州公交继续做客化龙巷论坛连线网友,网友们纷纷建言献策。在此,就市民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解答。

    一、花园离武进经发区只有10公里左右,却没有公交线路,要到淹城坐公交,绕好大一圈不说,至少要花费1.5小时。

    建议一些从火车站到嘉泽、湟里的车可以走花园--邹区然后经腾龙路至经发区;这样经发区的人到市区也比较方便,不用再到湖塘绕一大圈了。

    目前花园周边已布设有310路、328路、517路及B2路等多条线路,公交选择性较多,市民仅需要公交线网的一次换乘即可到达相应目的地。

    二、请问下,我们武进区聚湖村委那边的人流量和居民的居住率很高,为什么没有直接去南大街市中心文化宫那边的公交车啊?

    目前武宜路上布设的B11路可以直达南大街、文化宫等中心城区。

    三、武进花园街怎么没有南北直达的公交车,从金鹰到万达很不方便,302路到人民路就转弯了。

    受轨道交通施工影响,花园街聚湖路路口实行了交通管制,原贯通花园街南北的288路进行了调整。

    四、新北嘉禾尚郡小区和白马公馆,坐公交都要到绿都万和城去坐1111路,路程较远,能否考虑50路和H1改下路线

    该区域的公交出行问题,我公司将结合在建的飞龙公交枢纽予以综合考虑,通过新辟相关线路予以解决。

    五、前期公示的243路公交车商讨的怎么样了,很多的都要求从飞龙公交枢纽发车。

    243路的方案我公司已按照规范流程上报行业主管部门,目前正在审批中。

    六、常州公交公司。你好。我建议B11从兰陵桥往广化桥方向开时,还在BRT车道上右拐上广化桥。避免在公共车道上变道右拐上桥(东往北)。B11车大,从兰陵过来上广化桥都必须从左到右侧变道,不说早晚高峰,平峰这段路车流量也很大,个人认为不安全。不过红绿灯要调成BRT直和右先行,需要交管部门配合。个人建议,可能不成熟。

    该建议出发点很好,但专用道右转要同步考虑到信号灯相位的调节,由于该路口交通流较大,交通组织时信号灯相位难以实施。

    七、建议沿着中吴大道开通横林到湖塘的线路,横林人去湖塘实在困难,横林去市区只有17和64路,都是往火车站方向的,而沿着中吴大道一直像西选择的线路较为广泛,谢谢!

    目前横林与湖塘公交的沟通可以通过现有的518路解决。

    八、请问为什么在鹤园路上的B22站被取消了呢?原来鹤园路上确实有2个站点,间隔很近,鹤园新都门前那一站离一院站特近,应该取消,还是恢复原来临近博爱路的站点!现在的站点从上一站到鹤园新都小区太长了,极不合理。

    B22路该站点的调整是结合交警部门的意见,缓解鹤园路博爱路路口的交通压力,调整后的“鹤园路局前街”站离原“鹤园路博爱路”站不到100米的距离。

    九、荷园为什么没有开往火车站的公交,作为景点,这确实不应该吧,建议增加荷园-火车站线路~~~~

    可以通过现有的98路与其他线路的一次换乘即可到达。

    十、请问2路、20路在未建造地铁前过了龙城大桥是同样的停靠站点,现在因地铁原因2路还到火车站,那么20路为什么就不能,而且20路是城东人命多么重要的公交线路,先在到市区一定要20路换乘2路,很麻烦,请问20路什么时间可以恢复,谢谢领导!

    为配合轨道交通同济桥站的施工,经公安、规划、交通等多部门的多次沟通对途经同济桥的30多条线路进行了整体调整,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线路调整后部分市民需要通过与进城的主要线路进行换乘到达。待轨道交通建设后我公司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商讨公交线网的调整事宜。

    十一、47路车等延伸到绿都万和城吗??这样去新北万达很方便。

    每条线路承担着不同区域市民出行的功能,如调整47路的话将影响到其他市民的出行,目前绿都万和城出行可以通过1111路与其他线路的换乘到达新北区。

    十二、为什么没有一条贯穿中吴大道的公交线路,中吴大道两侧的居民区和学校也有很多!!!

    目前我公司已在中吴大道布设有17路、H1/H2路、96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市民仅需要通过沿线公交线路的一次换乘即可贯穿中吴大道。全路段因客流分布不同,全线开通直达线路不利于公共资源的利用,通过线网的换乘才能最大化利用公共资源。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