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10月27日化龙巷在线访谈上主要热点问题的解答
发布日期:2015-11-0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常州公交继续做客化龙巷论坛连线网友,网友们纷纷建言献策。在此,就市民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解答。

    一、我住在绿地世纪城,那里的公交车很不方便,只有98路公交车,而且还是半个小时才发一辆车,真的很不方便。

    目前,98路公交车高峰间隔12-13分钟,平峰间隔14-25分钟,百公里运量207人次,车辆满载率16.5%,已能基本满足沿线客流出行需求。当前一段时间,受飞龙西路改造施工影响,98路进行了临时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运营行车间隔,市民可通过掌上公交了解车辆实时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常州公交将持续关注沿线客流情况,根据客流出行需求与路网结构的完善,合理调整运能投放,方便市民出行。

    二、B13在下班高峰非常拥挤,因为有几个学校在B13锦海星城的底站附近,其他站上车的人只能表示观望,那么公交部门准备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啊?

    针对学校放学时出现的非正常公交服务的突发性客流情况,还需校方与多部门共同探讨、商议来缓解。常州公交将密切关注此类客流情况,适时加密公交班次,配合做好客流疏导工作。

    三、54和94路两路线路重复,是不是可以将其中一路改近道,缩短横山桥到达武进城区的时间,一路改走戚墅堰或戚墅堰火车站----中吴大道,广电路进入武进城区,现在54或94绕道南边太远了,横山桥到武进城区时间太久了,坐车人很少的原因。

    公交线路的调整在方便一部分乘客出行的同时,也会对原来沿线居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54路/94路绕道武进主城区可能会对S232、武南路沿线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常州公交将继续关注54路/94路沿线客流情况,根据客流出行需求变化,适时优化公交线路。

    四、为什么凤凰名城到龙虎塘小学没有设立公交车?这里人群这么密集居住。

    目前由于地铁施工,辽河路华山路BRT站台进行了拆除,市民暂需要进行短距离步行至前后BRT站进行乘坐,通过现有线网的一次换乘,到达目的地。

    五、39路什么时候延伸到梧桐苑和汽车城这边啊,公交牌子树在这边已经好久了!39路为什么就不能延伸个几站呢

    目前,梧桐苑周边尚未有符合公交停靠、周转的公交配套场站,常州公交将结合雨润城公交配套设施的建设进程,适时优化调整39路。

    六、公交337雪堰到南宅除了早上有些人,9点过后就基本趟趟来去空车,浪费财力物力。建议还是将66路恢复延伸到雪堰,既便民又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公交66路的优化调整,337路的新辟方案是在广泛征求南宅当地政府、居民诉求的基础上,经过多次讨论、调研而最终确定并执行的,该方案满足了当地市民目前的出行需求。常州公交将持续关注沿线客流出行需求,适时优化公交线网。

    七、西林公交中心站--常州北站的公交90路1小时左右1班,间隔这么长时间一班,谁愿意等这么长时间?开通了对沿线居民也没什么用啊?

    目前,公交90路平均间隔为38分钟,日均客运量537人次,车辆满载率14.26%,已能基本满足沿线居民出行需求。市民可灵活运用掌上公交了解车辆实时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自5月开通至今,90路仍处于客流的形成、培养阶段,常州公交将持续关注沿线客流出行需求,适时增加运能投放,方便市民出行。

    八、横林到雪堰为什么不开通公交直达车呢?雪堰有好多小孩在横林上学,乘公交的话要先乘337到南宅,再转66到湖塘,再转518到横林,绕个一大圈,真心很不方便,希望公交公司体谅老百姓的疾苦,急群众所急,沿着232开辟一条雪堰至横林直达专线,解决雪堰小孩到礼嘉,洛阳,横林,横山桥高中的上学问题。而且到中天上班的人也会很方便!

    公交线路的布设是满足大多数市民的出行需求的。建议中所提及的路径走向已能通过现有线网换乘到达。对于学生上下学这种特殊客流,还需要校方统一组织安排,或者与我公司接洽,开设定制公交等方式解决。

    九、为什么16路在延陵小学门口桃园路站台不停靠?

    受轨道交通施工影响,经交通主管部门同意,16路曾于4月2日至9月18日间临时绕行途径延陵小学,因桃园路为城市交通绕行主要通道,为避免拥堵和基于安全考虑,常州公交未在绕行路段增设站点。目前,16路已调整行驶和平路、桃园路、红梅南路,不再途径延陵小学。更多公交资讯,可登录常州公交官网,拨打96196交通服务热线等方式获取。

    十、请问公交领导,芦墅公园门口的站点,建了多年没有使用就拆,现在又建好了,啥时候可以使用,不要成摆设浪费。

    此站台距离前后两站的距离均较近,且多年来并未移交公交使用。目前,此站台相关设施业已拆除。

    十一、建议2路车到常州大学后逆时针走,不然湖塘御城、阳湖名城、乐购等周围的小区到工程学院、纺院、阳湖二院虽然只有4-5站路,但没直达车,非常不方便。302绕大学城顺时针走,强烈建议2路车绕大学城逆时针走。

    目前,可通过现有线网方便的到达建议中所提及的目的地,如2路、74A路等。

    十二、目前到清凉新村的公交有多少,途径活始发的也很多,希望你们能将始发的站点在往丽华这边靠靠,经阳湖大桥,这样收益的人群会更多,丽华勤丰一带到市里略有不便,途径丽华勤丰一带的车次比较少,班次也不多!只有10路和62路,代表这片的老百姓谢谢你们了,阳湖大桥下面是天然的公交迂回场!谢谢

    公交线网的布设需要综合考虑沿线客流、公交配套场站、路网结构等因素。常州公交将结合丽华路周边的设施建设进程,适时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

    十三、请公交公司切实考虑青枫公园西南部人员和钟楼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学生和家长接送出行难的问题,如景瑞曦城、御源林城、宝龙城市广场、万水美兰城、梧桐苑等小区。目前只有游1公交经过青枫公园南门,班次少,乘车人数多。随着宝龙城市广场商业和二期、雨润城和妇幼保健院的建成,青枫公园西南片广大居民呼吁公交公司能立足现有路线,以民为本,考虑到这个问题。

    由于该区域缺乏一定条件的公交回车场地,如此多小区的建设未考虑公交配套设施的建设,公交线网的布设存在较大的难度。后期,公交将结合雨润城公交配套场站的建设情况,合理优化周边公交线网。

    十四、强烈建议开通戚墅堰城际站-新北市政府-常州北站的公交车!老百姓去个新北还要往市里绕它一大圈,要不就只能黑车,高架那么方便就只方便私家车,老百姓得不到实惠,合理吗?

    目前,常州公交已与经开区管委会就区内公交线网优化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待已讨论通过的公交99路开通运营后,将可解决经开区去新北区乘车难的问题,同时,通过99路换乘B10路,可到达常州北站。

    十五、夏季时间:4月26日~10月25日,冬季时间:1月1日~4月25日/10月26日~12月31日掌上公交的部分线路冬季时间也需要准点更新的喔,今天是几号!?

    目前,常州公交部分线路执行冬夏令运营时间表,其中,夏季时间为4月26日~10月25日,冬季时间为10月26日~次年4月25日。常州公交将继续致力于完善掌上公交等便民服务平台,方便市民出行。

    十六、家住新城长岛 小孩子在沈家花园上幼儿园 去时38路,回来时就得步行了,刮风下雨天非常不方便,38走行路线来回不一样 能否调整。谢谢!

    此区域开发建设单位在建设初期就未考虑公交配套场站的建设问题,导致公交只能通过环绕的方式组织运营。后期,公交将根据配套场站建设优化线网,方便居民出行。

    十七、龙城大道隧道通车后,B12往新北方向原来常工院门口的“民航服务中心”站改到了龙城大道上。新站点附近没有任何大门、居民点,在那乘车的都是从常工院等赶过去的,强烈建议恢复常工院门口站点。

    由于B12路在通江路龙城大道路口执行右转,根据道路运输安全规则,公交规范执行了过路口设站的原则。同时,该站点也符合市区范围内500米设站的原则,市民可通过步行到站乘车。

    十八、741到新区的公交不准备开了吗?

    经开区与新北沟通公交线路的方案已基本确定,目前行业主管部门正在结合线路新辟方案公示期间收集的意见情况进行商讨优化原线路方案,待线路审批后我公司将及时实施。线路开通的信息请广大市民留意相关媒体报道。

    十九、城西公交太少,希望飞龙路的1111路延伸至荷园,绿地世纪城和新闸的居民只有98路到市区,没有到火车站的公交。

    现有的回车场地是利用道路路面进行的,并不具备公交发车条件。后期,常州公交将结合飞龙公交枢纽的建设情况,合理优化公交线网。

    二十、B23是否可以调整线路,延伸到青龙苑和紫荆公园附近,利用紫荆公园走三里庵回车,不影响九龙小商品市场的人员。同时解决天宁开发区的人员出行问题,,长远看,天宁区政府办事机构已经迁移到竹林北路上了。也便利城区居民前往紫荆公园和周边群众出行。至于运行线路过长的问题,应该考虑调整站点,原交通技校的站点,由于学校变迁,应该撤销。勤业地区的站点过密,可以变化一下。

    建议对老年卡的收费按照时段调整,上班日,7:30-9:00应当收费,有利于合理调整人员出行流量,优化交通资源的配比。

    B23路是一条相对稳定、成熟的城区主干线,且目前,青龙苑、紫荆公园附近尚无满足B23路组织运营的公交配套设施,如延长将影响现有的运营组织情况,同时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关于站点设置的建议,常州公交将持续关注沿线客流出行情况,合理设置站点。

    关于老年卡乘车优惠的建议,感谢你对常州公交的理解与支持。目前,自市相关部门出台关于老年卡的优惠政策后,常州公交始终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    

    二十一、您好,本人上班族,常年辗转于B1、B2,总体来说我们大常州的公交车还是很给力的,个人有以下几个建议,还望采纳,谢谢。

    1、B2线上的公交车报站语音声音模糊不清,报站就报站,其他也不用说,本来就含糊不清,再多几句年纪大的或者不是常年坐车的容易错站,还不如之前没改的那种语音播报;建议更换为之前的语音播报。

    2、B2线上的公交车车窗问题,基本都是大玻璃,人多,后车厢发电机热量一上来,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很多人都受不了,B1就有更换过,建议改可开关的玻璃。

    3、B1车车内特别脏,车里玻璃上都是手印,油腻腻的印子,有的位置上满满的都是灰尘,建议定期维护清洗。

    4、老公交卡的充值问题,真的只能江南商场吗,赶到市里人家也下班啦,建议多个可以充值的地方。

    5、西林周边有高架桥,环线可否开通一条往湖塘方向的公交车,一来不用跟私家车挤高架,二来BRT压力其实也大的,往市里方向还得转,绕个城到湖塘确实也不容易,建议考虑增加西林至湖塘淹城周边的公交车。

    答:关于报站器及车窗的问题,常州公交将继续关注车内设施使用情况,不断提升乘客乘坐舒适性、满意性。

    关于车内卫生情况,我公司将加强车辆的维护与保洁,为市民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也欢迎广大乘客的反馈与监督。

    关于公交卡充值问题,目前,公交卡的办理、充值等业务已全部纳入市民卡公司的管理范畴。

    关于增开西林至湖塘淹城的公交车的建议,目前,乘客可通过现有线网的换乘到达。常州公交将根据客流等情况,合理布设公交线网。

    二十二、从市区到东青就一个15路,上下班高峰和节假日总是挤的满满的,今年已经并入天宁区,什么时候能多增加几条线路?可以直接到新北呢?

    关于15路节假日客流拥挤的问题,我公司已关注,目前也正在与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对接,除增加运营班次外,也在商讨大站快车的运营模式,缓解高峰时段的拥挤。关于直达新北的问题,常州公交将结合后期经开区与新北线网的布设予以解决。

    二十三、请求47路公交车能延昆仑路到龙城大道拐弯再回到太湖路,让白马公馆、嘉禾尚郡、绿地万和城五区的居民享受便利。毕竟这一块居民人口一直在急剧暴增。本人上班族,现在飞龙社区的居民乘47路公交去薛家,去汽车总站起码要走1000米,才能到昆仑路太湖路站台,早起上班真心累。

    常州公交将结合飞龙公交枢纽的建设进程综合考虑该区域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

    二十四、新辟的243路公交,还算数吗??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上公示后,再也没有动静了。飞龙居民想去新北万达呀呵呵

    目前,243路已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我公司暂未收到审批回复,等收到批复后,及时安排实施。

    二十五、常州公交搞的是不错,但是点对点的快速公交不多,为啥不多开点呢,如楼上说的中午大道上可以开通,长江路-淹城路上,丽华路-夏城路(10路到人民路就转弯了,60路班次太少),只有飞龙路上是开通了1111路,黄河路上到有59路。那种老的常隆客车,刹车都感觉很不灵光了,可以换车了,要不然出了事故怎么办?

    目前,常州公交正在探讨针对点对点的大批量客流的解决方案,即大站快线公交的运营模式。

    关于公交车辆换车问题,常州公交将加强对车辆的检测、维护与保养,同时,公交也将根据实际运营需求和车辆自身状况,适时开展对公交车辆的更新换代工作。

    二十六、家住龙湖香醍漫步,请问永宁路公交回车场的车能延长一站吗?那段距离还挺长的

    目前,龙湖香醍漫步周边仅有永宁路公交枢纽一个公交场站,延伸线路将使公交线路无处停靠、周转。且龙湖香醍漫步小区距永宁路公交枢纽不足500米,市民通过短途步行即可乘坐相应公交线路。常州公交将持续关注周边公交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合理优化公交线网。

    (公交集团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