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全市联合治超行动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5-05-0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巩固超限治理成果,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集中力量打击违法行驶公路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确保全市普通收费站治超卡口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超限率分别不超1.7%2.7%20155月至9月,市公路部门将联合运管、公安等部门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跨域联合治超行动。 现就该治超行动做如下热点解答。

 

    一、联合治超的时间

 

    20155月—9

 

    二、工作的重点

 

    (一)严查严治车货总重在55吨以上,超限率在30%以上的超限车辆,基本杜绝超限50%以上违法车辆上路上桥行驶。

 

    (二)加大普通收费站治超卡口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超限车辆的管控力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年均超限率控制在1.7%2.7%以内。对经普通收费站治超卡口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称重超限逃逸的车辆进行函告后未来接受处理的车辆重点查缉。请各治超站在58日前上报4月底前函告车辆明细表(附后)。

 

    (三)公路、公安、运管部门组织开展公路超限整治行动,对阻挠、干扰执法工作的源头单位、运输企业、个体运输户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取缔治超黄牛。

 

    (四)对辖市内不可解体生产和大件运输企业进行上门走访、调研,多渠道、多形式地进行政策宣传和解疑。

 

    (五)继续做好违法运输车辆信息抄告工作,加大关联处罚力度,通过联合执法有效提升治超力度。

 

    三、具体安排

 

    (一)5月份以常州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338省道、312国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二)6月份以武进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2省道、312国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三)7月份以卜弋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9省道、重点针对湟里收费站治超卡口开展检查。

 

    (四)8月份以金坛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9省道、340省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五)9月份以溧阳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104国道、239省道石郎线段、上黄段,341省道、重点针对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四、工作保障措施

 

    (一)检查地超限站根据实际需要,协调本地区公安、运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二)被抽调的执法人员需携带相关辅助执法设备、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和器具。

 

    (三) 检查地超限站派专人负责数据搜集,信息上报工作。发生重大事件或突发事件,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立即上报。

 

    (市公路处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