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2015年政风热线公交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5-04-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带领市运输管理处处长许晓枫及公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蔡健臣做客“政风热线”直播室和听众交流。在此就市民关注的公交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一、4月2号起,轨道交通1号线全面施工的同时,同济桥、新丰桥改造也同步进行。对于老年人来说,出门坐公交不便,有市民提出的对一些公交线路,增设一些站台,是否可行?咱们交通部门对此次涉及到的公交线路改造,有没有相关的宣传册,能够发放给市民,让大家一目了然呢?

 

    答:此次地铁施工同济桥段涉及线路34条,新丰桥涉及线路41条,施工前期公交集团在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下,与公安、规划、轨道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综合考虑疏解道路通行能力、市民出行便捷性等多方面因素后确定现实施的调整方案。考虑到疏解道路施工后交通流的不确定性,实施时,公交线路绕行疏解道路段均未设置停靠站点,以避免进一步增加疏解道路段公交停靠数量从而影响道路通行能力。

 

    其次,同济桥的施工是分四阶段进行,各阶段交通组织方案有所不同,调整线路配合施工仍存在局部微调,为避免停靠站点的频繁变动给市民带来不便,也未设临时停靠站。近期,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疏解道路交通流的逐步稳定,公交已与公安等部门进行对接,结疏解道路现场情况,局部增设临时停靠站的工作已在开展中。敬请市民予以理解支持配合。

 

    这一次方案调整和相关部门事前进行了很多沟通,通过媒体、广播、电台进行了报道,印了18万本宣传手册,里面详细记录了线路调整前后的说明图,常州公交网和掌上公交上面都可以查询得到。目前,还有一部分宣传手册在红梅公交站,如市民有需要可以去领取。

 

    二、新北区新桥镇云台山路是否可以设置公交车站?

 

    答:该区域客流目前主要集中在华山路,公交线网的布设还是以华山路为主,云台上路的居民可以通过短距离步行到华山路乘坐公交,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

 

    三、为配合地铁的施工,现在的公交线路改道后设站和路径有缺陷。只单独考虑快捷,不考虑方便换乘和原来线路周围人员的乘车方便。如6路,66路等等。

 

    答:目前相关线路调整绕行路段如桃园路,属于同济桥分流的主要道路,考虑到交通畅通问题暂时不予以设置站点,下一步公交将会同交警部门共同商讨绕行路段站点设置问题。

 

    四、BRT站台辽河路和华山路被拆除,给周边的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B1和B19路能否停靠普通站台?

 

    答:1.BRT主线采用18米的车辆运营,运营方式和普通线路有所区别,采用站外售票方式,车上无售票设施。2.BRT主线采用路中间专用道行驶,如果停靠路两边站台,会造成车辆在道路上S形绕行,从而带来安全隐患。所以暂不考虑B1和B19线路停靠普通站台。

 

    五、新闸花苑小区没有到新闸镇上的公交车,能否开通直达镇上的公交线路?

 

    答:随着玉龙路的全线贯通,公交集团已经在网上发布了关于玉龙路公交线路的征询方案的通知,通过网络征询市民的意见以后,初步形成线路布设方案,适时开通线路。

 

    六、现在公交231路是怎么样行驶的?

 

    答:安阳里始发按原线路行驶至和平路吊桥路路口后调整行驶北引桥西匝道、桃园路、红梅南路至清凉东路后按原线路行驶往返;取消和平路(吊桥路—清凉路)、清凉路(和平路—红梅南路)行驶路段,同步取消清凉寺北行停靠点,清凉路上正衡中学站调整至红梅南路双向设站。

 

(公交公司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