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58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增加长江南路南向延伸淹城路公交线的建议

     陈 凯

案由内容

    常州市民心目中的长江路北起圩塘汽渡,南至武进大道,是贯穿我市南北方向的主干道,其中长江路新龙大桥向南至武进大道,北段称为淹城路,南段称为Y026。与之平行的武宜路,公交相对较密,淹城路则公交较少,主要是武进公交75a。而淹城路上新建了近7个小区,且其南段处于武进高新区,区内沿线有许多工业企业。淹城中路还有武进区残联、武进区康复医院等重点民生单位。鉴于上述路段公交线路较少,短途公交接驳不方便,在长江路南段上班的市民往往选择自备车出行,因此,长江路高峰拥堵已从中吴大道向南扩展。近年来,常州城区与武进公交一体化加快,对于缓解我市高峰拥堵作用明显,长江路、淹城路公交显得更为薄弱。为此,建议:
    1
、自圩塘汽渡至武进大道之长江路(含淹城路、Y026路段)增设BRT线路或公交线路,南段回车场设在武进高新区内,以便于其区内工业企业职工上下班;
    2
、在新龙大桥至武进大道之淹城路(含Y026路段)增加公交线路,以方便沿线相关小区、单位群众公交出行。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

0058号的答复

陈凯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增加长江南路南向延伸淹城路公交线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公交线网的设置,需要考虑公交资源优化配置、交通组织方式、道路和站场等配套设施等因素。快速公交这样运量大、运行模式相对稳定的成熟线路,要进行线路的延伸,面临运营组织、运营效率、回车场大容量周转、道路改造和站点建设投资等问题。

目前,长江路沿线公交客流尚不具备开通快速公交的条件,现已布设的44路、45路、B10路、H1/H2路、50路、75路、75A路等公交线路的运能基本能够满足公交客流需求,市民可以通过沿线公交线路换乘抵达目的地。我们将继续关注淹城路(武进大道至新龙大桥段)公交客流量的变化,结合周边道路情况,对现有公交线网进行合理优化。

市区远郊企业员工出行主要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若开通常规公交线路,不利于公交资源的合理配置。我们将积极帮助协调,由企业与运输单位协商,采取包车或者定制公交的模式,满足企业员工出行需求。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