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64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快推进苏南运河“四改三”工程(戚区段)的建议

     李国平

案由内容

    苏南运河实施“四改三”工程,能完善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既是实现水运现代化的需要,也能解决运河两岸居民与企业的防汛隐患,保障水利安全。我市自2007年启动苏南运河“四改三”工程后,对戚区段戚大桥改造等工程相继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戚区段航道拓宽工程却进展缓慢,戚区段运河南岸的企业、居民不断询问和打听“四改三”项目推进事宜。强烈呼吁市政府,加快实施苏南运河“四改三”戚区段工程。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0164号的答复

 

李国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戚区段运河四改三工程(戚区段)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苏南运河常州段全长48.8公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积极配合和沿岸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西段航道工程已于2014年交工验收,东段5.7公里的横林段正在加快实施整治,年内将交工验收,剩余3.4公里的戚墅堰段和1.7公里的中天钢铁段目前尚未施工。

    根据国家标准,三级航道口宽不小于90、航宽不小于80、底宽不小于70,最小水深3.2。经测算,如将戚墅堰航段拓宽至90,需拆迁房屋9.8万平方米,投入资金6.5亿元,市、区两级政府融资压力十分之大。同时,与戚墅堰段紧邻的中天钢铁段需搬迁企业的关键设备,对企业正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鉴于以上原因,我市多次与省交通运输厅沟通,明确一致意见为:苏南运河戚墅堰段和中天钢铁段作为苏南运河的尾留工程,待条件成熟时予以整治。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