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37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完善城西交通线网的建议

   蒋锋

案由内容:城西建成初期主要为工业园区,居住人口较少,交通流量小,交通矛盾小。随着区域居住和商业用地的开发,交通流量逐渐上升,交通问题逐步凸现。主要表现为城西与中心城区的联系通道较少,主要通道上的交通流饱和度较高,区内公交线路的覆盖较低,折线系数较高,与中心城区的公交联系较少。

未来随着宝龙和雨润两大商业体的建成,将会聚集大量的人气,钟楼经济开发区正面临着由传统的工业经济开发区向城市副中心转变的过程,交通需求和特征也会发展变化,交通需求将更大,需要及时配套好相应的道路交通设施。
道路网络方面:加强对外通道的拓展,增强区域辐射力以及对周边的吸引。包括星港大道西延,加强西边乡镇的沟通;月季路、茶花路北延跨运河与关河路相连,增加通往市区的选择;水杉路、梧桐路向东与龙江路高架相连,增加区域的交通吸引力。

    公交网络方面:一、轨道交通网络在城西设有星港大道二号线,茶花路—中吴大道的四号线,对带动区域用地起到了引导作用,近期轨道交通二号线即将施工,需要对沿线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二、加强常规公交对邹区、奔牛的辐射,增设公交线路进入乡镇,同时加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沟通,在公交廊道上增密线路。三、开行接驳公交,完善社区微循环,在玉龙路,飞龙西路,月季路,茶花路,水杉路上布设,增加居住区的公交网络覆盖,并与主要公交通道怀德路、通江路及星港大道相衔接,将客流集散至公交廊道。

    随着产城融合发展,城西片区必将成为我市经济文化新的热点,因此,建议市政府在统筹考虑城市建设的过程中,给予城西板块更多关注和支持。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0037号的答复

蒋锋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完善城西交通线网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关于轨道交通公交线网调整的情况,我局将根据轨道交通施工进展情况,科学合理做好施工期间公交的配套调整工作。同时,为配合轨道交通12号线建成运营后与公交线路的衔接,全市公交线网优化调整规划也已启动修编,规划时会充分考虑城西片区的道路状况和发展情况。

关于加强对邹区、奔牛等相关乡镇公交辐射的建议,目前,途径开发区的22路、22A路可直达邹区镇区,4路、57路、517路等可直达奔牛镇区,这些线路基本满足了该区域市民前往相关乡镇的出行需求,后期我局将继续关注客流需求变化情况,适时优化相关镇村公交线网。

关于开通接驳公交,完善社区微循环的建议,目前在钟楼经济开发区内已有B2352路、225路等数条公交线路,途径该区域主要工业园区、人口聚集地带,但受制于运河、铁路及路网结构的影响,给公交线路的布设带来了较大的难度。2014年,我局就已与钟楼相关部门对接过公交发展事宜,如钟楼经济开发区公交线网的专题规划、微循环线路的布设、玉龙路南北向与高铁的贯通等事宜。目前玉龙路公交线网的布局工作已纳入公交集团上半年计划中。

此外,园区企业还可以根据本企业员工的特殊需求与常州公交集团接洽,采取定制公交的模式解决员工的交通问题。

今后,我局还将结合该区域路网结构及公交配套设施的完善、客流需求的变化,积极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