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58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加强运河船舶违章停靠管理的建议

    陈忠渭

案由内容

    京杭大运河作为一条“黄金水道”,横穿戚区,来往船只十分繁忙,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时常出现有船舶在运河航道边乱停乱靠,从而影响航道的航行安全的现象,同时戚区运河沿线两侧居民住宅密集,违章停靠会撞击损坏沿线防洪墙,造成汛期的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有关部门对船舶的违章停靠行为加强管理:
    (1)加强对准备停靠的船舶进行宣传解释工作;
    (2)加强对一些集中停靠点的日常巡查力度;
    (3)逐步建设航道管理信息化系统(如“感知航道”信息化系统)。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0158号的答复

陈忠渭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运河违章船舶停靠管理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我局高度重视你在建议中提及的问题,并及时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加强运河船舶停靠管理。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签证和巡航、发放告船员书等机会,加强对途经该航段及装卸作业的船员宣传教育,督促船员勿违章停靠。二是加强日常巡航监督。密切关注该航段的动态,对京杭运河戚墅堰段,每天安排1艘海巡艇3名海事人员来回巡航两次,比原来增加了一倍巡航频次,对在巡航中发现的违章停靠行为,立即督促纠正,依法处罚。现已初步取得成效,船舶违章停靠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三是在京杭运河戚墅堰段戚墅堰大桥东侧100米北岸及惠济桥西侧100米北岸两处共增设了4块禁止停靠的标志,提醒船员。另外,我局也编制了“智慧航道”实施方案,相关信息化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之中,今后我们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加强船舶动态管理和航产航权的保护。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