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32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进一步加密西太湖区域公交线路的建议

     石旭涌等5

案由内容

    从2014年起,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按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的定位进行发展,特别是重点发展以先进碳材料、健康产业、智慧经济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和中以国际合作为主导的特色产业,迫切需要完善的功能配套,尤其应当突出交通优先的策略。目前,经过西太湖区域的公共线路共有7条,分别是B15路、326路、67路、311路、3511路、79路,312路,其中前4条线路主要是西太湖东南部区域,后两条线路是西北部区域,公交线路还比较少,档次还比较低,与常州市中心、武进中心城区的衔接还不够密切,对于企业招聘员工、企业员工上下班和居民日常出行均造成了极大不便,而区内常住人口已经达到5万人,远期计划更将达到15万人。
    考虑到西太湖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定位及其实际需要,建议常州市政府进一步加密西太湖区域的公交网络,紧密西太湖与常州市区、武进中心城区的链接。同时,建议常州市政府提前实施西太湖段地铁项目,进一步增强西太湖区域的公交密度。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0132号的答复

石旭涌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密西太湖区域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西太湖区域公交线网的优化问题,多次与西太湖管委会沟通探讨公交线网问题。2013年,公交公司与东南大学合作,编制了西太湖区域公交线网的专题规划。2014年,公交公司新辟BRT支线B15路(线长近30公里,票价1元,刷卡优惠)直达火车站中心站;公交326路(解决腾龙路沿线与西太湖的沟通)连接BRT二号线,公交67路、79路、312路、3511路与武进中心城区实现沟通。目前,西太湖区域投放的公交运能基本满足公交客流需求。除常规公交外,为解决相关企业员工上下班的问题,今年518日开通了2条园区公交专线,方便企业员工出行。

为进一步方便市区远郊和市中心的公交沟通,目前我局正会同公安、规划等部门,根据地铁建设情况,稳步推进市区公交线网的全面优化调整工作,通过线网之间的合理换乘,不断扩大市民的公交出行范围。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西太湖区域公交客流的变化,根据道路、站场等配套设施情况,适时延长部分线路的服务时间及增加运能的投放,方便市民出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525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