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30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迁建洛阳镇公交枢纽站的建议 

      蒋 健等5

案由内容

    20136月,常州市公交公司对武进区洛阳戴溪片区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停运了武进区洛阳镇至有关行政村的62A路等公交车,新辟了洛阳镇至下属部分行政村的275路、278路、279路公交线。由于洛阳公交枢纽站建造在武进区洛阳镇集镇区西北角武澄路旁,离集镇中心区有较长距离,造成集镇中心居民出行、办事诸多不便。201311月,武进区洛阳镇许多居民联名写信给费高云市长,要求尽快恢复原来的公交线路。201312月,常州市公交公司深入武进区洛阳镇进行了沟通,并进行了书面答复,但仍未作调整。经走访了解,要想彻底改变现状,方便百姓乘车出行,应该将洛阳公交枢纽站由西边迁建至东边的汤墅村旁,这样一来,常州至洛阳的公交车都将经过集镇中心区,才能够真正方便有关行政村至洛阳和洛阳至常州的居民出行。2014年,武进区洛阳镇也曾提过建议方案,设想进行两边地块置换,但因利益问题,双方要求差距较大,未能谈成。
    为此,建议常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与常州市公交公司领导继续深入基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与洛阳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商定迁建方案,以满足武进区洛阳镇居民的出行需求。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0130号的答复

 

蒋健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迁建洛阳镇公交枢纽站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洛阳公交枢纽由地方政府选址并划拨公交公司建设,于2008年底建成。20092月,518路调整进入启用公交场站。20139月,结合62路、64路票价改革,公交公司对洛阳镇区域公交线网进行调整,64路调整进洛阳公交枢纽,同步新辟278路、2792条镇村公交线路。

由于该站离集镇中心区较远,洛阳镇区域的公交线网优化受到一定限制,也给公交运营带来一定困难。为此,我们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沟通,明确了站场置换的方案,计划将洛阳医院东南角的原汤墅村小学地块划拨给公交公司使用。下一步,我们一是将加快新站场的建设,及早具备运营条件;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制定洛阳镇区域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待新站场投用后立即组织实施。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