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25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武进城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周大农等5

案由内容

    目前,武进湖塘周边已形成了以乐购、八佰伴、富克斯、万达、步步高等商业中心,周边公交系统比较发达。武进区已经在南北方向形成了方便快捷的BRT公交线路(武进大桥方向)和2路、31路公交线路(龙城大桥方向)等。
    问题在于,武进区东西走向公交线路比较薄弱,给广大市民出行、工作、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湖塘乐购东北方(阳湖大桥附近)是社区(小区)十分集中的地带,有金域丹堤、夏城花园、喜盈门、新城域、龚家花园、四季新城等,这些新老社区居民入住率很高,去湖塘中心小学、湖塘初级中学上学的学生以及去武进高新技术开发区、常州科教城工作的市民数量很多。然而,从这些小区沿线到湖塘中心小学、湖塘初级中学的公交线路缺乏,学生只能依靠家长接送,少数骑自行车上学的中学生经常在上学和放学途中遇到安全事故;另外,从这些小区集中地带直达常州科教城沿途各学院站点的公交系统也没有。武进环城公交仅在武进体育馆有个站点,离科教城沿线各学院很远,所以应该设计方便快捷的公交线路,为广大市民提供交通方便。武进的环城公交H3H4乘客很少,主要是因为线路设计与开行时间不太合理。
    希望常州市和武进区有关部门能重视学生上学和科教城员工上班的出行问题。这些问题的妥善解决,能减少小汽车排放,缓解交通拥堵,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常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红利。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0125号的答复

周大农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武进城区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公交线网的设置,需要兼顾公交资源优化配置、交通组织方式、公交运营效率等问题,同时还需道路、站场等配套设施支撑。我们提倡市民通过合理换乘抵达目的地,而不是所有的公交出行都要采取点到点的直达方式,这不利于公交线网的科学设置,也不利于公交资源的合理配置。

根据公交场站、客流走向情况,目前武进城区的公交线网设置采取的是以南北向为主,东西向配套环线的方式,随着武进城区商业圈的不断发展,我们将根据出行需求的变化以及路网、公交场站的完善情况,综合考虑新辟或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方便该区域市民出行。

湖塘乐购东北方向,即星火路周边多个大型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可以通过沿线的环线、10路、78路等线路与武宜路上的14路、常武路上的302路等主干道成熟线路一次换乘到达。

关于H3H4路运行线路的设计与开行时间问题,我们将加强与武进区交通运输部门的沟通,根据市民出行需求进行合理调整。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