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0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晋陵路路桥市场公交站台移址的建议

    何小舟等5

案由内容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地处市中心,北毗局前街,西邻晋陵路,南和东均被唐家湾路环绕,占地面积近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市内体量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一院现有职工3100人,最高日门诊量8000人次,每天住院病人达2300人左右(含加床),每天进出医院人员超过40000人次(包括就诊患者、陪诊人员、探视人员、公务人员、医院工作人员等)。因一院停车场仅有630个车位,每天进出一院停车场的车辆达5000余车次,周转缓慢,虽然通过车辆的院内循环,缓解了部分车辆进院的困难,但高峰时段,仍有大量就诊、探视病人、公务等的车辆,拥堵在局前街道路上,使局前街承担巨大的交通压力,也给路上行人带来不便。
一院3号楼启用在即,在医院原有床位的基础上,将新增床位1200多张,届时进出医院的人员及车辆将会迅速增加。3号楼使用后,停车泊位仅增加150多个,院内停车及周转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压力。医院西大门通道开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局前街道路交通压力,但一院西门口晋陵路段,将会面临更大的交通负荷。
   (1)晋陵路由南向北单行道通行,路桥市场东门对面,即一院西大门北侧约10米处,就是33路、210路、219路、53路、302路小营前路桥市场公交站台,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间,途经公交车均排队靠站,造成一院西大门口经常被堵。新病房大楼启用后,一院西大门便是医院西侧主要出入口,经晋陵路进出医院的车辆和患者,将会面临进出不能通行的拥堵局面,更会导致院内及晋陵路上的车辆积压,势必影响到延陵路的正常安全通行。
   (2)目前,一院西大门北侧,晋陵路小营前路桥市场公交站的219路直行右转下一站,是局前街一院站,二站台相距155米左右;而33路、210路、53路、302路的公交车直行下一站,是常州宾馆站,二站台相距220米左右(均为非直线距离)。考虑到来一院就诊患者、120急救、行人和公交通行等安全。
    建议:
    晋陵路小营前路桥市场公交站台北移,与常州宾馆公交站台合并,219路与局前街一院站台合并。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0080号的答复

何小舟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晋陵路路桥市场公交站台移址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小营前路桥市场公交站点位于路桥市场东大门,停靠33路、53路、210路、219路、302路等多方向的公交线路,日均客流接近8000人次左右,根据驻站调查,客流中大多数是往路桥市场购物及一院就医的。客流集中,目标明确,取消站点将给乘客带来不便。

鉴于一院西门的交通情况,公交公司已会同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了现场踏勘,计划于6月份将该站点往北进行适当调整并拆除部分道路护栏,让出距离方便一院西门车辆出入。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