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77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在天宁经济开发区加密公交线路和上下班高峰班次的建议

    管黎芳

案由内容

    天宁经济开发区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35平方公里。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开发区内建立了恒生科技园、新动力电子商务园、黑牡丹纺织园、现代物流园等一批优质产业园区,吸引了大量优秀企业的投资入驻和高质人力资源的汇聚;2014年,产业发达、功能完善的天宁经济开发区更是成为常州市金融商务区的不二选择。
    同时,天宁经济开发区也是天宁最大的人居中心,青龙生活片区坐落在区内。近年来,青龙苑、紫云苑、青竹苑等一批安置小区陆续建成入住,阳光龙庭、常发豪郡、永宁雅苑等一批高端住宅成为常州市民新的集聚区,截至2014年年底,开发区常住人口已近5万。
    但从目前开发区的公交情况来看,总体运行的公交线路较少、班次不多,而且有的公交线路头班车时间晚、末班车结束较早,已难以满足开发区企业员工和广大居民工作、出行和生活的实际需求。同时交通缺乏便捷性,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开发区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降低了区域内广大居民的幸福感。
    建议:市公交公司加强调研,合理评估开发区总体人流量和居住量,尤其是产业园区和居民小区的集聚地,通过加密公交线路和公交上下班高峰班次、延长末班车时间等形式,尽快在开发区,尤其在开发区高架沿线,形成一个快速、便捷的城市交通网,切实满足企业员工和广大群众实际需求,为促进开发区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幸福创造良好环境。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0077号的答复

管黎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在天宁经济开发区加密公交线路和上下班高峰班次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

目前,公交公司结合常州客运中心、永宁公交枢纽、恐龙城公交枢纽、青龙公交站等场站设置,在天宁经济开发区范围内设有15路、208路、216路、315路、316路、1111路等公交线路,其中通过1111路可以与11路、29路、B23等线路实现同台同站换乘,换乘后可到达延陵路、江南商场、红梅公园等区域;在15路、208路、1111路等线路的终点站客运中心可同站换乘B10路、B22路、2路等公交线路,能直接到达武进及新北等地区,并可通过BRT支线进入快速公交线网。

为方便天宁经济开发区北区市民的公交出行,公交公司结合青洋路的竣工通车,对原208路、209路、218路、Y2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加强了常州客运中心、北塘河路、新堂路等客流聚集地与天宁开发区各科技园区的沟通,同时开通了园区的微循环线路,极大的方便了恒生科技园、三毛服装等企业的员工公交出行。

下一步,公交公司将密切关注天宁开发区内企业员工出行需求的变化,根据公交配套设施及路网的完善情况,科学合理优化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