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280号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加开公交区间车的建议

     庄舒行

案由内容

    常州BRT公交线路自建成以来,其快速高效的特点的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放弃了汽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加入公交上下班行列。
    
现在,怀德路-延陵路一线,从马公桥---天宁寺,高峰时段十分拥挤,抢上车现象使停站时间变得更长,有时要等二班车,甚至三班车。因线路长,红灯多,往往出现很长时间没有车,一来就是三五辆一长串的现象。雨雪天更甚。但过了这一区间,人流量就大大减少。
    
为缓解市民上下班高峰乘车难,从更充分利用公交高峰加班车的周转率角度考虑。
    
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公交公司能否调度“区间”加班车,如,加开B2“区间车”(短车就可),从“红梅公园文笔塔站”或“东方红大桥”至“长江路”掉头。车内甚至可以减少座位。这样,1辆车可以达到2-3辆车的功效。而且,通过使用“区间车”,可以有效减少其他车辆的拥挤和停站的时间,使得其他车辆的运行效率得到提高。过了高峰时段恢复正常运行。上海公交在没有地铁时,就是这样缓解高峰的。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

0280号的答复

庄舒行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开公交区间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快速公交二号线经市政府相关部门设计、建设,于200951正式开通。经过五年多的运营,快速公交大容量、高断面的运输优势得到充分展现,同时也起到了引导城市发展的作用。线路开通前期,因考虑到城东与城西客流相差较大,在整体线网中设置了B21路(公交一公司至红梅公交中心站),合理地利用了公交资源。随着城东住宅小区不断的建设,居民入住率的逐步提高,公交客流量也随之不断上升。经过四年多的时间至2013年,城东客流量已基本接近城西,我们于2013316B2路进行优化调整延伸至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同步撤销了B21路。

建议中提到的马公桥、东方红大桥掉头问题,经现场勘查,现有的交通组织及路口状况还不具备12BRT支线车掉头条件,存在较大的行车安全隐患。今后,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B2路的运营情况,通过智能化调度系统,科学、合理配备班次,确保运营正常有序。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6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