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5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29号
发布日期:2015-03-3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   关于青洋大桥落实长效管理的建议

建议人 张建宇

案由内容
    位于新运河和312国道交界的青洋大桥,坐落于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村村委东侧,其管理权属为武进区。自大桥建成通车后,成为运河两岸居民通行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由于管理疏忽和不到位,用于居民通行的过桥通道环境脏乱不堪,垃圾满地,沿通道两侧的路灯也偷盗严重。特别到了梅雨季节,过道严重积水,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居民只能冒险从桥上的机动车道行走,业已发生多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桥西南的匝道,经常有过往的重型渣土车,偷倒企业工业废料和居民建筑垃圾,造成了匝道堵塞,影响到居民的正常通行。
    大桥所在村中村村委经常安排人员清理,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此多次向武进相关管理部门反映,虽然经常组织清运垃圾,但每次都是刚拖运清理干净,次日类似情况又再次发生,收效甚微。由于青洋大桥的管辖权属问题,村委不能过多参与和干涉,不能采取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和办法,有时候感到力不从心。
要解决根本问题,建议市相关部门责成天宁区与武进区进行衔接,对青洋大桥实行有效的长效管理,安排保洁人员对过桥通道内的垃圾日结日清,对过道积水予以疏导。夜间可安排联防队员加强巡查,保护大桥公共设施免遭人为破坏。通过安装路口监控,和城管部门联合,对匝道偷倒垃圾现象予以监察和查处,维护青洋大桥市政设施,让这一关乎群众安全出行的切身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

第0129号的答复

市城管局:

    张建宇委员提出的“关于青洋大桥落实长效管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青洋大桥是我市东部地区重要的南北向城市干道桥梁。 “十一五”期间,该桥是部、省、市重点建设的京杭运河和312国道南移改建工程中的大型桥梁项目。大桥建成以后,按照2007年4月18日市政府《关于京杭运河南移改建段桥梁移交管理的会议纪要》精神,我局已于2012年10月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管理移交。涉及我局管辖范围内的,市航道管理处将按照城市长效管理的要求,及时进行垃圾清理,对绿化空秃实行补植补种,做好青洋大桥航道红线范围内的绿化管养工作。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3月25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