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5-03-0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一部分:交通运输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地方交通运输规范性文件;拟订和组织实施公路、航道、港口、地方铁路、航空、城市公共交通、交通物流等行业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市交通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参与现代物流、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建设规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工作。

(三)组织实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负责职责范围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引导地方航空产业发展,依法监管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

(四)依法承担并实施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督;指导城市客运管理和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市路政、航政、运政、港政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内河通航水域水上安全监督、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染监督管理工作。

(五)组织协调交通综合运输方式的发展,监督交通物流业政策和标准的实施;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六)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协调并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负责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七)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八)负责实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信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第二部分:2015年交通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规划研究工作。做好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使之成为落实交通运输现代化目标任务的具体实施版。坚持开门搞规划、专家议规划、政府审规划,认真贯彻多规合一多网融合的要求,加强重点领域专题调研和支撑性课题的研究,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实施性。对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和新型城镇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等战略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加紧做好项目储备工作。

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一方面按要求做好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一方面充分挖掘融资题材,加大融资工作力度,保障资金需求;积极推进常溧高速公路PPP项目试点,探索新型项目建设机制,尽快形成社会资金参与交通发展的范本。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研究推进局属相关部门实行预算管理体制,完善政府购买服务资金预算管理和市财政统筹拨付制度,建立完善机场发展目标协调决策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参与全市并联审批改革,实现目录之外无审批的目标;做好上级下放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积极探索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和模式,推进简政放权长效机制的建立。加强信息化工作规则的执行,加强系统内各部门信息资源整合和综合利用。修订完善工程项目从业单位履约信用考核细则与工程项目评标办法,加强建设项目审批中介服务管理。

三是完善综合交通网络2015年,市本级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1.1亿元,建成高速公路38.4公里、国省公路21.8公里、三级航道51.6公里和110万吨级、3个千吨级长江码头,建成投用常州北站客运枢纽、金坛港一期工程。其中:常溧高速公路、238省道、金武路快速化改造、延政路西延工程按期建成通车,122省道、丹金溧漕河和芜申运河溧阳段等项目实施。加快常宜高速公路、德胜河整治、265省道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推进,落实好耕地占补平衡计划和地方配套资金。结合德胜河整治,促进航空港、常州港、出口加工区等区港联动,发展水陆空铁多式联运,客货运快速增长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录安洲4号泊位及夹江码头工程建设进度,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港区污水管网建设,做好夹江航道等级确定工作。继续深化完善方案,力争开工京沪铁路常州站站房内部升级改造工程。

四是提升运输保障能力。加快东航常州基地公司建设,积极推进常州机场与东航基地公司五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加大国际(地区)航线航班发展力度,坚持差异化竞争的发展思路,促进常州机场可持续发展;坚持客货并举,主动融入航空产业园发展,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力争开通国际货运包机。结合常州北站客运枢纽建成投运,进一步创新运输组织方式,优化客运线网布局,加强节点配载和中转换乘,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继续推进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通过规范超长途接驳运输管理、探索创新出租车服务模式、引导维修企业连锁化、品牌化、专业化经营以及深化驾培智能化管理服务系统应用等,不断提高运输保障服务水平。

五是办好为民实事项目。加强城乡交通均等化服务设施建设,建成1个三级客运站、4个公交站场、60个城乡客运一体化候车亭,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10公里、农村公路桥梁40座。坚持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继续推进毗邻地区道路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以及城市公交、客运班线、毗邻地区公交之间的无缝对接。扎实开展全省公交优先发展示范市创建工作,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新辟公交线路3条、优化调整10条、调整服务时间6条,实现免费WiFi信号在公交车上的全覆盖。依托常州·”APP升级改造,推进市县交通运输信息化示范工程建设,完善手机购票、交通信息查询和导航、掌上公交、手机召车等方面的便民服务;继续推进交通一卡通工程,建设出租车和城际巴士刷卡消费系统,加快融入全省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体系;加强政企合作,建设常州出行服务门户,实现交通出行信息的实时服务。

六是提高行业治理水平。全面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4国道争创国家级样板示范路;继续加强航道养护工作,加强重点航段通航秩序管理和重点部位水上安全监管。做好《安全生产法》、《航道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贯,坚持做到严格依法行政。加大信息化执法力度,建成投用运政执法指挥系统、水上综合管理监管平台,提高执法效率;严格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继续开展执法人员轮训工作,规范执法行为。继续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创建,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信息上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七是推进绿色交通建设。继续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确保绿色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加快淘汰能耗高、技术状况差的老旧运输装备,新增、更新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客货运车辆140辆、城市公交车235辆,拆解船舶33艘,全面完成内河船型标准化工程。要加快LNG加气站点、充电设施的规划建设,推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运输装备加快发展。积极引导驾校配备驾驶模拟器教学,加快推广应用节能驾驶技术。

八是加强交通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和好班子建设工程,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在新常态下谋划工作、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能力水平。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人才培养选拔机制,继续开展并不断完善干部轮岗交流、竞争上岗、挂职锻炼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按照省厅高技能人才试点示范工程创建要求,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第三部分:2015年度部门预算安排

2015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纳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

行政

2

常州市公路管理处

自收自支事业

3

常州市公路管理站

自收自支事业

4

常州市厚余公路管理站

自收自支事业

5

常州市航道管理处

自收自支事业

6

常州市航道管理站

自收自支事业

7

常州市运输管理处

自收自支事业

8

常州市交通信息中心

自收自支事业

8

常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参公管理单位

9

常州市铁路空港事务管理中心

全额拨款事业

2015年度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公开表一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

8,311.2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一、基本支出

7,395.22

1. 一般公共预算

8,311.29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916.07

2. 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国防支出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四、公共安全支出

 

 

 

三、调入资金

 

五、教育支出

 

 

 

四、其他资金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6.48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8248.69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43.53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其他支出

 

 

当年收入小计

8,311.29

当年支出小计

8,311.29

上年结余资金

0

结转下年资金

收入合计

8,311.29

支出合计

8,311.29

2015年度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公开表二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收入总计

8311.29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小计

8311.29

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

8311.29

专项收入

 

政府性基金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调入资金

 

其他资金

小计

 

经营收入

 

省直拨资金

 

其他

 

上年结余

2015年度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公开表三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8,311.29

7,395.22

916.07

2015年度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公开表四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按功能科目分)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一、一般公共预算

8,311.2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外交支出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9

2.5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6.48

16.48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8248.69

8248.69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43.53

43.53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其他支出

 

 

 

收入合计

8,311.29

支出合计

8311.29

8311.29

 

2015年度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六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 额

合计

8311.29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9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59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2.59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6.48

21005

医疗保障

16.48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8.37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8.11

214

交通运输支出

8248.69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7938.4

2140101

行政运行

144.11

2140112

公路运输管理

5375.63

2140136

水路运输管理支出

1005.25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1413.41

21402

铁路运输

73.13

2140299

其他铁路运输支出

73.13

21403

民用航空运输

79.8

2140399

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

79.8

214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57.36

21499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57.3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43.53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43.53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4.08

2210202

提租补贴

5.68

2210203

购房补贴

13.77

2015年度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七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数

合计

7395.22

301

工资福利支出

4735.08

30101

基本工资

668.84

30102

津贴补贴

490.23

30103

奖金

8.33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861.06

30107

绩效工资

2575.54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31.08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817.78

30201

办公费

95.64

30205

水费

19.9

30206

电费

51.74

30207

邮电费

60.25

30211

差旅费

143.51

30213

维修(护)费

24.21

30215

会议费

68.87

30216

培训费

56.12

30217

公务接待费

16.25

30228

工会经费

47

30229

福利费

10.99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23.3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842.36

30301

离休费

67.19

30302

退休费

900.52

30303

退职(役)费

0.74

30305

生活补助

4.08

30309

奖励金

0.4

30311

住房公积金

449.24

30312

提租补贴

265.26

30313

购房补贴

137.88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7.05

备注:支出经济科目明细到

2015年度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八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95.74

7

223.3

0

223.3

24.35

76.97

64.12

 三公经费预算简要说明

1、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7万元,根据市外办审核,参加上级组团2批、2人;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1.9万元,根据市外办批准,实际参加上级组团1批、1人,同比增加11人次,预算增加5.1万元。

2、公务接待费:根据工作需要、参照上年实际支出,计划接待95批、750人,预算安排24.35万元,主要用于外省市来我市进行各项业务交流与工作衔接,及辖市区来常办事等;比2014年持平,预算安排增加1.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预算数略有增加。

3、公务用车费:不安排新车购置计划,系统公务用车102辆,运行维护费223.3万元;比2014年减少公务用车17辆,运行维护费减少183.2万元,主要是车辆数减少等原因。

4、会议费:根据预算定额安排76.97万元,主要用于经市政府批准的行业大型会议,及各单位年度工作研讨等会议开支,比2014年增加23.7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编制“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多次召集省内外专家召开专题研究会议;二是编制《常州交通史》,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及专业人员通稿等发生的费用。

5、培训费:根据预算定额安排64.21万元,主要用于执法人员轮训、组织人事部门组织的各类干部培训、2年一次系统干部轮训,比2014年减少10.08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