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开展2015年度道路客运班车《进站证》换发工作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4-11-2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和汽车客运站管理,规范客运班车进站经营行为,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近期将开展2015年度的道路客运班车《进站证》进行换发。日前记者专程赶赴武进区运输管理处就换证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专访。 

 

    一、此次换证范围有哪些? 

 

    答:凡在常州市各客运站始发或进站配客且持有2014年《进站证》的客运班车,均属此次换证范围。 

 

    二、此次换证什么时候开始? 

 

    答:此次换证时间为20141201日至20141231日。 

 

    三、此次换证在什么地点进行? 

 

    答:常州市区换证地点为市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武进、金坛、溧阳换证地点为三辖市(区)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 

 

    四、此次换证需要遵循哪些程序? 

 

    答:1.需办证的车辆必须填写《常州市客运班线车辆进站申报表》,经有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 

 

    2.各单位《进站证》由公司派专人统一集中办理,外籍地车辆由对应公司协调办理,其余的由本市各客运站派人集中统一办理。 

 

    3.换证期间,新增或更新的客运车辆要求办理进站证的,按原程序办理;处于报停或停班的客运班车,须事先向市运管处客运管理科提交书面报告,由客运科签署意见后,方可缓期换证。 

 

    五、办理《进站证》所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一)初次办理、变更、过境车辆需提供以下材料: 

 

    1.提供填写内容完整、字迹清楚的2015年《进站证》申报表,起点站、起点站运管部门、讫点站意见栏按要求分别签署意见并盖章; 

  

    2.车辆进站经营协议书; 

 

    3.线路审批批复或变更审批批复复印件; 

 

    4.驾驶证和行驶证复印件; 

  

    5.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复印件; 

 

    6.线路标志牌或附卡复印件。 

 

    (二)已办理过2014年度《进站证》且车辆信息、经营线路等未发生变化的需提供以下材料: 

 

    1.提供填写内容完整、字迹清楚的2015年《进站证》申报表,起点站、起点站运管部门、讫点站意见栏按要求分别签署意见并盖章; 

 

    2.携带2014年《进站证》,以旧换新。 

 

 

(运管处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