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长江干线部分小型液货船夜间航行管制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4-11-0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最近有船员致电常州市地方海事局了解长江禁止夜航相关事宜,现就长江干线重庆界石至安徽慈湖河口段禁止部分小型液货船夜间航行问题解答如下:
    一、长江禁止夜航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答:为保障长江危险品运输安全,保护长江水域环境,长江海事局发布了一则航行通告,主要内容为:自2014年9月15日20:00时起,在长江干线重庆界石至安徽慈湖河口段,对部分小型液货船夜间航行进行管制。
    二、哪些船舶将被管制呢?
    答:以下两类船舶属于被管制船舶,一是600总吨以下非双底双壳的载运危险品液货运输船;二是600总吨以下载运一类危险品货物(见附注)的液货运输船。
    三、具体管制时间段如何规定?
    答:管制时间为每晚20:00至次日06:00时禁止以上相关小型液货船航行。
    四、在禁航期间对相关船舶如何要求?
    答:(1)相关船舶应提前规划好航行、作业时间,在禁航时段合理选择危险品锚地(停泊区)、码头锚(停)泊宿夜。夜间锚(停)泊应按规定显示号灯,落实值班措施,防止走锚等事故险情发生;(2)相关船舶非禁航时段航行应采取安全航速,遵守航行规则,不得为赶船期而发生抢航、超速等违法行为。
    五、海事部门将如何管理呢?
    答:各级海事管理机构将加强对相关船舶执行本通告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本通告的船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海事行政处罚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六、通告中提到了一类危险品货物,具体有哪些?
    答:一类危险货物有如下七种:
   

序号

品名

UN  No.

1

二硫化碳

1131

2

1114

3

甲苯

1294

4

乙苯

1175

5

二甲苯

1307

6

混合芳烃

3295

7

十二烷基二甲苯

3082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