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4-08-2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提升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职业素质和安全驾驶、节能驾驶的操作技能,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及省厅运管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常州将深入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

 

    一、此次继续教育的对象有哪些?

    答:此次参与继续教育的人员主要是持有常州市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书》的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货物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和出租汽车驾驶员。

  

    二、此次继续教育的形式有哪些?

    答:目前,常州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主要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参加继续教育:

    1.客货、危货驾驶员可登陆“江苏交通学习网”(http://www.jsjtxx.com),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缴费后开通学习课程,学完规定学时自动生成继续教育电子记录,供运管机构认定。费用:80元/人。

    2.客货、危货、出租驾驶员可至常州市新堂北路116号(常州市武进交通干部学校院内)从业人员培训中心受理大厅窗口办理,费用:20元/人,咨询电话:85578641。

  

    三、此次继续教育的学习周期和学时?

    答:客货、危货驾驶员继续教育周期为2年,驾驶员在每个周期内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应不少于24学时;经注册的出租车驾驶员继续教育周期为3年,驾驶员在没个周期内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应不少于53学时。

  

    四、不参加继续教育会有哪些影响?

    答:凡从业资格初领届满2年的客货、危货驾驶员和注册满3年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未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的,将不予办理诚信考核、转籍、补证及换证等手续。

  

    五、通过继续教育后怎样办理签注手续?

    答:通过“江苏交通学习网”平台完成继续教育的道路运输客货、危货驾驶员,持本人从业资格证件及驾驶证到所在地诚信考核点即可办理签注;在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参加学习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到常州市从业资格培训中心窗口办理继续教育签注手续。

 

(运管处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