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常州公交试行新公交线路编码方案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4-08-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规范公交资源的管理,提高公交线路的辨识性,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常州公交对部分线路试行新的公交线路编码方案。为使广大乘客对新的公交线路编码方案进行详细了解,特在此进行热点解答。

 

    一、线路编码规则

    线路编码规则将常州市(常武地区)按一定方式划分为8个区域,分别用0-8共8个阿拉伯数字表示(4除外)。公交线路编码以四位数编号,前两位为起讫站区域编码(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后两位为线路顺序码(经过0区域的线路按照01-09顺序编码,其他从11开始编码)。

 

    二、现试行此编码规则的线路

    现试行此编码规则的线路有3511路、501路、601路。如3511路表示该线路是沟通3区域与5区域之间不经过0区域的第1条公交线路。其中起讫站在0区域内的线路,对外识别时,首位0可以省略。如601路表示该线路是沟通0区域与6区域之间的第1条公交线路。如果线路起点站和终点站都在同一个区域,前两位编号相同。

 

    三、特定线路的编码规则

    特定线路仍然保留原线路编码规则,公交专线车以三位数编码,以9开头,后两位为顺序码,如夜间线903路。快速公交以B字开头,环线以H字开头,旅游线以Y字开头,铁路站以T字开头,地铁站以D字开头。线路撤销后,对应的线路编码同时撤销,且撤销的编码在2年之内不再重复使用。

 

    四、常州市区区域编码图

 

 

0—常州市老城厢区域(东至丽华北路,南至京杭大运河老线段,西至西涵洞河,北至关河东路)。

1—常州市核心城区(沪宁高速以南、新运河以北、龙江路以东、青阳路以西)。

2区域与3区域之间以老运河为界。
3区域与5区域以和平路为界。
5区域与6区域以延政路为界 。

6区域与7区域以运河为界。
7区域与8区域以江宜高速为界。
8区域与2区域以城市间隔线为界。

 

(公交公司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