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常州市航道处开展2014年集中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工作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4-07-0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目的是什么?

答:目的是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航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南京青奥会圆满召开,为全市改革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社会环境。

2.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持续时间及活动范围?

答:从6月至9月中旬,在全市航道系统开展以消除重大隐患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

3.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检查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答:航道建设、养护施工安全;航道行业安全管理;社会维稳风险评估;执法车、船艇安全。

4.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如何开展?

答: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分为自查自纠、检查督查、严防严控和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即日起至7月15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第二阶段:检查督查阶段(7月16日至8月15日)。

(7月21日至25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安全生产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7月28日至30日)对各辖市(区)安全生产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

(8月2日至15日)各单位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堵塞漏洞,排除隐患。

第三阶段:严防严控阶段(8月16日至8月31日)。

(8月16日至28日),南京青奥会期间是这次全省集中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关键阶段。

(四)总结提升阶段(9月1日至9月15日)。

及时总结提炼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市航道处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