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 内容
 
2014年常州市公路治超跨域联合整治行动工作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4-04-3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目前常州公路超限治理情况

  

    今年一季度,常州市公路超限治理成果显著。完善源头监管措施,协调运管部门开展货运站场、重点源头企业的联合巡查,主动上门做好大件运输和不可解体物品车辆超限运输许可工作;推动路面联合执法常态化,联合公安交巡警、地方派出所、高速公路路政、运管、农村交管所等部门建立固定的联合检查模式,利用超限检测站、公安检查站、收费站卡口对重要干线公路路网节点和农村公路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和检查;强化事后追责。分市、县(区)实施超限车辆违法信息抄告,定期开展公路、运政联席会议,互通信息,由运管部门依法追责。一季度查处超限车辆332辆次,辖区内公路超限率下降至1.25%。低于省控目标。

 

    二、本次行动的目的

 

    紧紧围绕“创建平安交通”的总体目标,为我市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绿色、舒适的出行环境。为此在全市开展公路治超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

 

    三、行动的计划部署

 

   本次“联合治超行动” 依托各公路超限检测站每月安排一周,循环开展五次联合查处行动。

  (一) 5月份以武进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2省道、312国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并结合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二) 6月份以金坛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9省道、340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并结合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三) 7月份以卜弋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239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并结合湟里收费站治超卡口开展检查。

  (四)8月份以常州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338省道、312国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并结合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检查。

  (五)9月份以溧阳超限检测站为中心,重点区域104国道、239省道石郎线段、上黄段,341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检查。

    

    四、行动的保障措施

    1、人员装备保障。参加“联合治超行动”人员由治超行动工作小组负责调动,原则上在各辖区超限检测站(除被检地)人员中抽调交通公路路政人员两名;被抽调参加 “联合治超行动”的公路部门车辆须为配备车载视频的执法车辆,并携带无线通信设备。被检地运管和交巡警部门各派运政和警车一辆,并携带辅助执法设备:照相机、录像机、录音笔、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和器具。

    2、强化协作。根据常政发〔2010〕54号《常州市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公路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各部门互相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超限超载车辆严管重罚,铁腕整治。并制订应急预案,维护好公路执法和超限检测站、点的治安秩序,防止出现暴力抗法事件。

    3、加强督导。市治超办加强对“联合治超行动”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实时实地督查各执法部门的履行职责情况,对治超行动实施不力或失职、渎职的,及时追究并报告有关部门。

 

(公路处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