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155号
发布日期:2014-07-2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大湾浜河夜间禁航的建议

人:杨惠兰

案由内容:大湾浜河夜间常有运输船只通航,船只联络时高音喊话严重扰民,影响河道两侧居民休息,建议作为市河管理,全面禁航或夜间禁航,并加强巡查执法,给居民宁静的夜间休息环境。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0155号的答复

杨惠兰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大湾浜河夜间禁航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澡港河(大湾浜河为其一段)流经锦江丽都花园小区、常州西新桥三村等居民小区,上游为我市的圩塘水闸,根据常政发[2002]128号文件规定,澡港河已列入市河管理范畴,但两河道沿线至今仍有近10家码头、企业尚未搬迁,特别是还有两家热电厂仍在生产,两家热电厂生产所需的柴油、煤等原料主要靠船舶运输,因此存在运输船舶进入该河道的码头装卸。

目前,地方海事部门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签证和巡航机会,加强对途经该水域船员宣传教育,告知船员在途经居民小区附近时控制船舶噪声。

2、积极与水利部门协商。控制途经藻江河的船舶数量,调整圩塘水利枢纽船舶开(关)闸时间,使经过圩塘水闸的船舶避免在晚上进入市区航道。

今后,地方海事部门将继续继续加强与水利部门交流,巩固已取得的初步成效,联合控制船舶夜间驶入该河道。同时,结合澡港河正在作为景观河实施改造建设,待该河道条件成熟后实施全面禁航。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7月23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