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263号
发布日期:2014-05-2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在在途经常州大剧院的公交线路中增设“常州大剧院”站名并更改相关站牌及标识的建议

人:于昌林等14人

案由内容:自常州大剧院2009年开业以来,大剧院每年引进“五大系列”演出季的国内外经典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演出及文化惠民活动150余场,组织高雅艺术进社区、高雅艺术进校园、军民共建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共计100余次,受惠群众达30万人次,关爱特殊群体,每年至少邀请6000人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者等特殊群体观演。开业至今,大剧院演出接待观众超过100万人次,平均最高票价控制在120元以下,常州大剧院已经成为常州文化惠民工程主阵地,艺术普及教育实践基地以及传播高雅主流文化的窗口。

存在的问题: 目前途经常州大剧院的公交车剧院站站名为“市民广场”或“行政中心北门”,每年有近30万的人走进大剧院,一直有市民询问哪些站头可以到大剧院,但很多老百姓根本不知道“市民广场”及“行政中心北门”这两站可以到常州大剧院,作为一个市民文化欣赏的主流阵地,没有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便捷。

建议规划建设部门将一部分站牌和“市民广场”、“奥体中心”合用站名,或增设“常州大剧院”站名,方便市民,同时加大作为市委市政府最重要的文化阵地之一的宣传力度。

附:部分途经大剧院公交车建议增设站名

路线

始末站

大剧院站点

建议增设站名

302

大学新村-中华恐龙园

市民广场

市民广场、常州大剧院

42

荆川公园-长江贸易中心

19

红梅公交中心站-锦海星城

47

竹林路新堂路(常州客运中心)-薛家公交中心站

33

清凉新村南-新北公交中心站

24

常州激光医院-常州贸易中心

博物馆

规划馆

博物馆、规划馆、常州大剧院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

0263号的答复

于昌林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途经常州大剧院的公交线路中增设常州大剧院站名并更改相关站牌及标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常州市行政中心于2007年在新北区建成并投用,该区域同步建成的还有常州市民广场、常州规划馆、常州博物馆等。常州公交对途经的相关站点命名,即采用现用的站名。此后的几年间,市民广场区域内又陆续新建了奥体中心、展览中心、常州大剧院等场所。

常州大剧院作为我市文化惠民活动的主要场所,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其的认知度,我们计划近期将晋陵路原“常州市民广场”站公交站名更名为“常州市民广场、常州大剧院”。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23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