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91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杜跃华

人:关于开通常州-金坛快速公交(BRT)的建议

案由内容:在常州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常金一体有效推进。特别是金武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经开工。为了更好的落实常金一体,使金坛融入常州,更好的使“产业、科技、项目以及基础设施”四个西进。建议在建设常金快速通道的同时,一并考虑常州—金坛快速公交(BRT)的建设。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0091号的答复

杜跃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开通常州-金坛快速公交(BRT)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常州市政府的发展规划,常州正在推进产业西进、科技西进、项目西进和基础设施西进,在加快推进常金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交通运输将做好先行。

目前,常州与金坛的交通衔接方式主要有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开通的“常金巴士”和“常金快车”及常州与金坛毗邻地区发展的毗邻公交。

其中“常金巴士”是交通运输部门2013年重点实施的便民、惠民服务工程,采用客运班车公交化运作的模式,从花园汽车站始发至金坛,沿途设临时停靠站,日发车48班次,实行流水循环发车,全程票价由原来的12元降至8元,节约了群众的出行成本。

“常金快车”,从常州客运中心(常州总站)始发至金坛,实行点到点直达运输形式、定时定线运行,平均班次间隔17分钟,日发48班次,沿途不设停靠站,票价15元,全程46公里。

此外,常州公交261路、266路分别在成章站、湟里站与金坛的32路、33路镇村公交实行无缝对接,实现常武金三地市民的互通。目前已基本满足两地市民的出行需求。

提案中建议在建设常金快速通道的同时,建设常州—金坛快速公交(BRT)。该项目需要在市、县两级政府的主导下,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达成共识,同时需要一定数量的客源支撑和相应的财政保障,方可推进。鉴于常金快速通道建设已经开工,我们将继续关注常州-金坛的交通出行,并加强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