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62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朱志峰

人:快加速常金大桥南匝道的建设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案由内容:2013年4月,常金大桥互通匝道建设工程施工图已通过审查,常金大桥互通匝道工程全长1.963公里,在340省道南北两侧分别新建两条匝道,并利用建凌路连接,从而形成简易互通。目前,常金大桥北侧匝道已完成施工,即将通行,但常金大桥南侧匝道仍未有“动静”。常金大桥“堵点”众多,对周边的居民出行极其不便,同时也对340省道与312国道的互转,周边区域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北侧匝道的开通将缓解部分交通压力,但仍不能完成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应及早、尽快完成常金大桥整个互通匝道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希相关部门能尽快落实,完成常金大桥互通匝道的整体建设。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0062号的答复

朱志峰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加速常金大桥南匝道的建设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在市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常金大桥互通匝道工程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各项基本建设程序。2013年6月我局会同武进区政府召集有关单位进行了专题协调,考虑到南匝道房屋拆迁工作量大,地方政府有一定工作难度,确定了340省道南侧以临时锦泰路连接新阳光食品城园区道路接通312国道作为南匝道的建设方案,北匝道按设计方案实施。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责任体制加快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的意见”(常政发〔2010〕96号)精神和专题协调会纪要,除临时锦泰路征地拆迁费用由我局承担外,涉及武进区范围内征地拆迁费用由邹区镇负责。因邹区镇财政资金困难等因素,上述征地拆迁工作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工程无法按计划实施。

为此,我局只能对符合施工条件的路段即北匝道西林范围及邹区范围部分路段总长约360米的道路进行施工,目前已完工,完工之后可连通312国道和现有建凌路,部分缓解了该地区的交通压力。

我局将积极与武进区和邹区镇保持联系,了解征地拆迁工作进展,一旦具备施工条件,将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实施,完成常金大桥互通匝道工程的整体建设任务。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