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28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延伸B23公交线路的建议

人:华 萍

案由内容:钟楼经济开发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园区企业不断壮大,企业员工逐年增加。随着园区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现有52路、225路直达公交车远远不能满足员工出行需要。上下班高峰时段,星港花苑门口黑车、电动三轮车把小区门口,公交站台都占了,造成道路拥挤,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很多员工早上为了赶时间乘坐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在园区道路上闯红灯、肆无忌惮的飞奔,险象环生,道路安全隐患很大。

由于B23是园区到市区的主要换乘公交,终点站位于钟楼公交中心站,而园区企业大多分布在梅花路、桂花路、樱花路、科技创业中心和科技工业园,距B23星港花苑站最远有6站,需要坐B23上下班、外出办事的员工,就必须到星港花苑站换乘,这给员工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建议:

为了缓解园区员工上下班及外出办事的交通不便,以及打击黑车肆意违章行驶给园区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考虑到新开一条线路,不但资金、人员投入很大,实施难度也较大,最简单,最经济的办法是延伸B23公交线路至科技工业园。由此可大大缓解园区员工上下班交通难题,同时也能使星港花苑门口恢复往日的平静。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

0028号的答复

华萍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延伸B23公交线路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有52路、25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由钟楼经济开发区始发至市区,其中公交52路可以在部分站点与B23实现同台换乘,沿线市民出行较为便捷。B23路作为快速公交系统内一条成熟的支线,其现有的线路设置、站点设置以及运营模式等都已比较稳定,若调整将影响B23原有乘客的出行。同时,B23路现所处的场站也正在改造建设中,改造后的候车环境将会得到有效改善;而且,钟楼经济开发区公交回车场由于场地面积较小,不能容纳B23路现有的规模,因此B23路暂不考虑延伸至钟楼经济开发区公交站。

近期,常州公交将优化调整公交22路在钟楼经济开发区内的部分走向,即原线过平陵大桥后沿棕榈路继续往东行驶,可以填补开发区内部分公交线网空白,方便区域内市民出行。

今后,常州公交将继续关注园区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适时调整早晚高峰时段运能投放,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