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6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扫除戚区公交盲点,方便居民出行的建议

人:魏文娟等3人

案由内容:近年来,戚区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下,老城区的各类设施正逐步得到改善,新城区的建设更是日新月异,区域的道路建设已基本就绪,但公共交通的配置却略显滞后,新老城区内部及新老城区之间的交通还存在盲点,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如:学校、医院在运河北面,运河南面的小孩上学、老人去七院看病无公交可乘,以致家长接送小孩,病人、老人出行看病存在很多困扰和安全隐患;8路车、7路车、77路车以及B2无有效的连接,导致到戚区一些主要的交通中心、居民居住区(火车站、观墩小区、河苑社区等)都需要步行很长一段路。建议: 1、合理布局戚区公交线路,实实在在方便居民出行、学生上学老人看病。 2、77路车延伸到戚墅堰区运河南面,与7路、8路对接,同时增加班次。 3、恢复原502路的始发站至机厂始发站至机厂工房北区。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0086号的答复

魏文娟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扫除戚区公交盲点,方便居民出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戚墅堰的不断发展,市民的出行需求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常州公交也在适时根据道路、场站等建设情况科学优化公交线网。但因受到场站、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制约,目前戚墅堰南北方向的公交线网布设仍存在较大难度。

随着戚墅堰大桥的建成开通,经与当地政府沟通协商,常州公交计划于6月前对现临1路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的线路由戚墅堰公交中心站始发,经延陵东路(戚大街)、五一路铁路地道、五一路、段前路、新河路、戚厂铁路地道、延陵东路(戚大街)、戚墅堰大桥(卫东桥)、圩墩路、中吴大道、常青路、劳动东路至戚墅堰街道(圩墩公园北)往返,可以有效沟通运河南北,方便市民出行。

公交502路因原老铁中门口的转盘已不具备绕行条件,临1路调整时将同步调整公交502路至戚墅堰火车站与公交77路对接。

感谢你们对常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