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68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加快和完善红星片区公交线路设置的建议

人:杨立新

案由内容:目前,红星片区的公交系统已严重影响本区域百姓的生活。尤其在长江路以西、龙江路以东、中吴大道以北、怀德路以南的范围内,亟待加快完善该区域公交线路。

随着城市改造及开发规模的不断扩大,近年来该片区内已竣工交付和在建的楼盘日益增多,入住人口和居民的出行要求也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和提高,由于公交线路的严重短缺,在数万人口集聚的范围内,仅有刚刚开通的从西林到新世纪的601路“超级巴士”,及从西林到白荡的96路公交。百姓虽然感谢政府,为结束该地段没有公交的历史而作出的努力,但因前者班次相隔时间过长,后者又不能通达市区中心等等的缺陷,将给该区域的居民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

由此建议: 1、尽快梳理目前该区域可资利用的路网,作为暂时缓解该区域居民出门难矛盾的应急措施,尽最大可能增设公交线路。 2、完善公交线路的设置,增加回路,直通市里,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有利于社会功能的全面提高。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0068号的答复

杨立新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和完善红星片区公交线路设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红星片区,常州公交结合市民出行习惯、现有路网结构、场站设施等情况,在东西向的怀德路布设了B2、22路等多条直达市区的公交线路。2013年,结合梅庄路与清潭西路的贯通,常州公交又新辟601路公交线路,清潭西路沿线市民可以通过乘坐直达市区,出行较为方便。

今后,常州公交将继续关注601路沿线的客流变化情况,合理配置601路的运能投放。同时,还将结合该片区内部路网的贯通,及时对该区域的相关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方便该区域市民的公交出行。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