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07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将BRT站点延伸到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建议

人:史欣兴等10人

案由内容:武进国家高新区下辖北区和南夏墅街道两大板块,两地企业和群众均需要到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办理纳税等相关事务。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于2013年初从西湖路搬迁到海湖路现址后,距离BRT武进公交中心站也由原先的不到300米增加到现在的近2公里,从而给北区企业和群众到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办事带来很大不便。同时,武进国家高新区作为新晋的国家级高新区,其管委会办公地点附近仅有1个公交站台,每天经过的公交车也很少,来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均感到十分不便,也不利于打造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区域行政核心的形象。为此,建议更改现有的BRT终点线路设计,将BRT线路沿常漕路向南延伸,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地点附近增设一个新的BRT站点。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0007号的答复

史欣兴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BRT站点延伸到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快速公交作为一种全新的公交服务模式,其线位的设置对道路通行条件、场站配套设施、客流集聚情况等因素有一定要求。经过市相关部门及专家们的反复论证,结合城市发展及远期规划目标,最终确定了目前快速公交一、二号线的线位。

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现由原址西湖路搬迁至海湖路新址办公,新址距离原址约1.2公里左右。经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认为目前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周边配套设施状况,尚不具备延伸快速公交的条件。为了更好的方便市民前往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办事,常州公交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和平路路口设置了“和平路海湖路”站,该站现有66路、318路公交停靠,可以分别直达市中心火车站和武进公交中心站,该站距离管委会约150米,步行约需3分钟,出行较为便捷。

今后,常州公交将继续关注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周边的发展情况,根据场站、道路及实际客流情况,适时优化调整相关线路,合理投放运能,方便市民出行。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