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293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调整长江路公交线路的建议

人:李月光等8人

案由内容: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的科学规划,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新北区新桥镇新建一所大型综合性医院,新北院区于2013年2月5日投入运行。经过近一年的运行,虽然就诊病人在逐渐上升,但是居民反映去新北院区看病交通上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因此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进一步调整长江路上的公交线路,更好地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一、案由

新北院区一期工程是按照“现代化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标准建造,门诊、急诊、医技、病房、后勤功能齐全,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新北院区的顺利运行,不仅能优化新北区投资环境、完善社会功能、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群众医疗保健水平,更是成为70万新北常住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卫士”。从2月5日运行开始,新北院区先后接诊近14.5万人次,住院9058人次,据大部分无私家车的市民反映,到四院新北院区就诊时搭乘公交车相当不方便,因为长江路上无直达线路可以到达医院。

二、案据

目前去医院就诊的人群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线路布局不尽合理。目前途径医院的线路有趴3、44路和901路,但三条线路范围比较局限。B13是以火车站为始发站点,终点站在锦海新城;5月份新开通的901路是从龙虎塘到常州北站,44路是从圩塘渡口到常州北站。虽然有三条线路途径医院,但是线路比较局限,不能与长江路和黄河路交叉路口以南的路线对接。

二是市民上车比较困难。医院附近目前有旅游商贸学校和常高技,两个学校的学生将近l万名,常工院也将在明年投入使用。每天在上班高峰期间,旅游商贸学校、常高技的学生同一时间段出行,学生一般都是成群结队的一起上车,就诊的市民本来体质较弱,常常是要等到几个班车过去才能上车,市民上车非常困难。

三、建议:

在长江中路清潭新村延伸一路公交线至常州四院新北院区,回车站点设置在锦海新城。该线路的调整一方面方便长江路沿线居民的就医和乘坐京沪高铁,另一方面可以方便孟河、魏村、罗溪、西夏墅、薛家等区域的居民在长江路转车来院就医和乘坐京沪高铁,再则也将缓解清潭片区、勤业片区、白云片区旅游商贸学校和常高技的师生、医院职工上班出行问题。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

0293号的答复

李月光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调整长江路公交线路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江路作为贯通常州南北的一条交通干道,近年来常州公交已在市民出行需求较多清潭新村至前桥小区路段布设了75路、H1/H2路、50路、45路、B10路、44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市民通过沿线公交线路的换乘可以达到相应的目的地。

提案中建议从清潭到常州四院开通长江路上的直达线路,我们综合现有公交线网及客流情况,计划于今年11月左右优化调整901路,将901路延伸至前桥小区附近,借助路网结构返回。该线路可以与前桥小区的50、H1/H2路贯通,市民在长江路通过一次换乘可以由清潭新村到达常州四院。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