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271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延长途经大剧院部分公交车末班车收车时间的建议

人:于昌林等14人

案由内容:常州大剧院自开业近五年来共组织各类高雅艺术演出500余场,并大力开展公益文化惠民活动,开业至今,大剧院接待各类观众超过100万人次,平均每年接待观众30万人次,常州大剧院已经成为常州文化惠民工程主阵地,艺术普及教育实践基地以及传播高雅主流文化的窗口,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常州市民零距离接触世界高雅艺术。

存在的问题:途经大剧院的公交车末班车收车时间较早,不能满足观众观看演出结束后及时回家的需求。

经了解,目前途经大剧院的各路公交末班车收车时间在19:10-22:00之间(详见附件1),而大多演出结束时间一般在22:00左右,观众散场完毕大概在22:30左右,现有公交开通时间远远不能满足夜间演出结束后观众回家的需求。经前期协调,目前302路公交车末班车收车时间已延长至22:25左右,满足了部分往武进湖塘大学城方向观众观演后回家的需求,但还有很多家住其它方向的观众回家需求不能满足,且如果演出时间稍长结束较晚的话,302路也不能满足观众需求。

如不解决公交问题,将会造成夜间大量人员滞留,给观众带来极大不便,从而影响大剧院的形象,成为阻碍市民前来观看演出的重要因素。我们在尽力将市民请进大剧院观看演出的同时,也应考虑到方便及时地将观众送回家。

建议建设局、规划局将部分大剧院周边相关公交线路42路(满足往东方向观众)、19路(满足往北及市区方向观众)、47路(满足往西方向观众)末班车收车时间延至23:00-23:30。

附:途经大剧院公交车车次、目前收车时间及建议末班车收车时间表

0

始末站

大剧院站点

走向

目前

末班时间

建议延长末班收车时间

302

大学新村-中华恐龙园

市民广场

满足往南观众

22:25

42

荆川公园-长江贸易中心

满足往东观众

21:50

23:00

19

红梅公交中心站-锦海星城

满足市区及往北方向观众

19:50

23:00

47

竹林路新堂路(常州客运中心)-薛家公交中心站

满足往西方向

观众

19:30

23:00

33

清凉新村南-新北公交中心站

20:30

24

常州激光医院-常州贸易中心

博物馆

规划馆

21:10

B12

中华恐龙园-白家桥

21:00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

0271号的答复

于昌林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延长途经常州大剧院部分公交车末班时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公交主要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需求,作为一种社会公共资源,其服务时间的确定重点考虑的是大多数人的需求,以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和利用。目前在大剧院周边设置的302路、42路等10多条运能配备良好的成熟线路,其中多数线路服务结束时间甚至超过夜间十点,基本能满足沿线市民的日常出行需求。

常州大剧院的文艺演出,每月约有2-4场,晚间基本从19:30开始,演出时长约1.5-2小时。文艺演出作为一种高端艺术文化,其受众有着相对的独特性,一般收入都较高,出行都有私家车。另据驻站客流统计,每场次全部观众中约有10人左右选择公交出行,其余绝大部分采用私家车出行。现有的运营时间完全可以满足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全年不分日期延长途径大剧院周边公交的运营时间至建议中的23时左右,将导致公共资源的极大浪费。

今后,常州公交将密切关注大剧院周边的客流需求变化,科学合理配备运能,方便市民出行。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