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95号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公交站台增设遵德守礼宣传栏”的建议

人:董真华

案由内容: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的面貌也焕然一新,高楼林立,设施配套,交通便捷,这些都给市民带来惬意的享受。然而,一座城市的魅力并不仅仅体现在外表的奢华上,还要根据市民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来判断其是否具有丰富的人文内涵。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不和谐的音符发生,尤其是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长、农村城镇化后农民一下子变成了市民,少数公民道德观念缺失,公德意识淡薄,有损我们城市的形象。

目前,道德讲堂及一些公益广告宣传在社区做得较好,但公共场所的宣传做得还不够。公交站台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我们城市的“文化风景”,公民流动性较大的地方,是一块很好的文化宣传阵地。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感染、可以传播,有时立竿见影,有时润物无声。为了弘扬社会正风正气,提高公民的道德素养,促进社会和谐,营造向善向好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做文明有礼的常州人, 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在公交站台张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遵德守礼公益广告、道德经典、道德箴言及道德模范事迹。

二是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三是由公交公司、镇(街道)社区共同协作。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

0195号的答复

董真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公交站台增设遵德守礼宣传栏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由常州公交管理的公交站台,其广告发布都是通过公开向有资质的的广告公司招标,由专业的广告公司负责运作。同时,根据市委宣传部要求,BRT站台以及常规公交站台均保留30%广告位用于公益宣传,公益宣传的内容由市委宣传部统一指定。

大力宣传社会公益是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可以弘扬社会正风正气,提高公民的道德素养,促进社会和谐,营造向善向好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常州公交将继续积极配合做好这一工作。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19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