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4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77号
发布日期:2014-03-2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对小飞龙桥改造及西新桥三村周边路网进行完善的建议

人:蒋锋

案由内容:坐落在西三村社区春天花园旁的小飞龙桥建于80年代。此年为非机动车桥,东西横跨大湾浜河,涉及春天花园、西新桥二村、三村、大村、上村等几万居民的通行往来。桥高3米多,东首引桥直角折向南,桥高坡陡,居民尤其是老人、小孩车辆下超时经常控制不住速度而发生车祸,雨雪天通行更是困难和危险,行人滑倒、车子相撞现象比较严重。另外,小飞龙桥周边的路况也非常糟,一是东首折向南的引桥下来,正对大湾浜路的人行道,而此桥至关河路段的人行道每天都停满了车,这给从桥上下来的骑车人带来危险,尤其是有的三轮车、电动车刹车不灵,往往会从桥上冲下与停靠在桥下人行道上的载客、载货的车辆相撞;二是小飞龙桥至飞龙路段路面狭窄、且多处皮损(去年部分路段虽经修整,但仍有多处破损处),去年12月,在飞龙综合菜市场至飞龙路这段路面浇了沥青,剩下的半段路却仍是原来的水泥马路,坑洼不平;三是飞龙综合菜市场西边路段十字路口,有数个公交站点,每天行人与车辆川流不息,十分拥挤,常常发生人与车、车与车相撞事故。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对小飞龙桥的改造和对周边路网的完善已迫在眉睫,因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改平小飞龙桥。此桥存在一定危险因素,改平十分必要。现在运河已外移,此河道已不是货物运输的必要河道,保留如此高的桥梁已无必要,应该具备建设平桥的可能性。如近年改平有难度,建议是否在桥的两边增设便桥,以减少此桥带来的危险因素。 2、整顿人行通道。小飞龙桥东首至关河路段的大湾浜路沿河路面路窄车多,人行道被汽车占据,老人小孩只能走在车行道上实在危险,建议对人行道进行整顿,用路障或警示桩划出适宽的人行通道,适度保留停车位以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问题,并规范停车管理。另对此段路面进行整修,以解决雨天积水之问题,以给居民出行带来方便。 3、取缔“黑车”据点。要求有关部门取缔小飞龙桥东首南侧“黑车”交易点,并加强管理以防回潮。 4、整治改造路面。小飞龙桥至飞龙路段路面进行整修并铺设沥青。 5、拓宽飞龙路南段。飞龙路北段已拓宽,建议尽快拓宽改造南段,改善周边居民出行路线,方便居民出行。 6、合理设置公交站点。飞龙路飞龙综合菜场西十字路口车流人流较为杂乱,而公交站点又设置在两路交汇的三角地带,给本已拥堵的交通更添混乱,希望将此地公交站点适度移动,以减轻交通压力,保障人车安全。 7、拓宽整治小飞龙桥东侧路段。此路段西连接小飞龙桥,东连接崇文路,为西二村干道,路两旁商贩聚集经营,使原本不宽的马路变更拥挤,环境卫生差,建议对此路进行拓宽整治,使之与附近道路(通江路)相通,以缓解通行压力和出行难问题。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0077号的答复

市规划局:

蒋峰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小飞龙桥改造及西新桥三村周边路网进行完善的建议”收悉,经研究,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一、关于取缔“黑车”问题

交通运管部门已安排执法人员进行专项调查了解,对嫌疑“黑车”牌号做了记录备案。

下一步,交通运管部门将加大对该路段的日常监管力度,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开展综合执法,并探索采用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压缩非法营运生存空间。同时也将根据当地市民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有效打击非法经营,维护运输市场秩序,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二、关于合理设置公交站点的建议

飞龙路飞龙综合菜场附近的公交站点设置,是根据周边实际路况、交通状况以及方便沿线居民就近乘车的原则设置的。近几年,随着该区域交通流量的增长和周边商业圈的扩大,公交的正常运营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前期,交通部门给予了密切关注,曾多次现场踏勘,召集飞龙社区市民座谈,聘请公交行风监督员收集路网信息,科学优化公交线路、站点。但由于受实际道路结构影响,现行公交站点周边已无调整余地。提请政府相关部门能及早规划并启动该区域的道路建设,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我局将密切关注飞龙地区路网改造进程,道路完善后,将积极配合及时优化调整相关公交站台,方便市民出行。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3月27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